2016.09.23 18:49

%e6%96%b0%e5%8d%8e%e7%bd%915%e6%9c%8826%e6%97%a5%e6%88%aa%e5%b1%8f

新华网5月26日截屏

一个总部设在纽约的作家组织说,中国近年来不断加强对外国驻华记者的限制,而有些美国媒体在中国压力之下做出了在编辑采访等方面做出妥协。

总部设在纽约的 “美国笔会”采访了近40名记者和以及外国新闻机构的中国员工,并对外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难度进行了量化分析。该组织星期四发布的报告认为,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目前对外国记者施加的限制比近期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多。中国采取的手段包括不发或迟发签证,封闭外媒网站,甚至公开对记者进行人身骚扰。中国当局给外媒记者划下的红线不断扩大,从高层领导人腐败,到敏感的新疆西藏问题,甚至某些中国经济困境的议题也禁区之列。

美国笔会是美国最大的文化组织之一,长期来一直十分关注中国的审查制度,积极声援被监禁中国异议作家。

星期四公布的报告还以一些事例说明,在中国政府的强大压力之下,外国媒体有时在编辑,审稿程序和采访范围等方面做出妥协。

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