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p12【看中国2016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从北戴河会议之后,江泽民老巢上海连番异动,被指涉及中南海暗战,习近平谋定十月的中共六中全会大事。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反腐和改革行动,至今已没有退路。

9月21日,海外媒体刊发岳天鹏评论文章《上海风向变 十月有大事?》,文章称,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召开,这是事关明年秋中共“十九大”换届前的最重要高层会议,中南海各派早已暗战多时。在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一系列异动亦让人揣测,10月的北京政局,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文章盘点近期上海发生的几件大事,包括“习近平伏兵应勇直逼韩正杨雄”、“传韩正参与联署挺习连任议案”、“航天敏感期上海航天局爆出高官堕美人计涉谍丑闻”,以及“北戴河会后换上的上海警备区司令在官媒发声挺习”等等。

文章认为,在北京当局打虎中,上海一直是风暴眼。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却是有关“上海帮”两大“老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何时“入笼”?

文章认为,如果按辛子陵所披露,习当局已在北戴河达成共识,要在10月的六中全会处理江曾,那么就能解释,9月的上海官场,为什么会突然爆出这么多诡异动向了。

文章指出,传闻并不都是空穴来风。近四年以来,习近平的打虎和改革,已打破诸多旧制,屡现意料不到之举,纵然终极“大老虎”千呼万唤仍未拿下,让人等的心焦,但真要动手也只在一瞬间,一念之间罢了。

《希望之声》8月16日刊发的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专访披露称,今年北戴河会议已通过正式非正式的形式,在高层达成了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问题的共识。可能在今年10月的六中全会,在党内先公开,然后走法律程序。

辛子陵认为,有人民的支持,有枪杆子的支持,习近平地位已空前稳固,所以也到了解决江泽民这个问题的时机。

分析指习近平没有退路

根据中共已公布议程,六中全会,将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主题是所谓“从严治党”。

港媒评论人士温浦平近日在《东网》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说:习王当局已开罪了庞大的利益集团,如果反腐运动稍为迟疑甚至停顿下来,必会被误解作示弱,到时无数大老虎的党羽,必会趁势作出海啸式的反扑。不论反腐还是改革,已经没有退路。

而在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之战中,最明显就是清洗了大批江派官员,特别是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的心腹。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发布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直指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

法广引述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难保没有下一轮腥风血雨。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林保华的评论也认为,“野心家、阴谋家”是文革时期形容林彪的,显然不是指周永康这只死老虎;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这都表明“反贪腐”的党内权力斗争还要深入进行,必将相当惊心动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