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

隔着台湾海峡,这边用“家法”双规了陈良宇,那边,正“天下围攻”陈水扁。“二陈汤”波谲云诡,虽煞是好看令人目眩,却“推陈”而不出新,都是与当代文明格格不入,无“法”无天、凌驾于法律之上的闹剧。

不顾一把年纪,施明德先生“东施效颦”,身着红衣,头勒红巾,俨然一副根据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笑傲江湖》中左冷禅争五岳盟主的扮相。从9月9日毛泽东忌日始,“东施”指挥“倒扁”迄今恰好一个月了。

据10月8日台湾媒体报道,“天下围攻”倒扁总部发布动员令,公布“天下围攻”的标准配备:一定要穿红衣服,手结红丝带,要备有御寒的衣服、矿泉水,口粮、雨具、防晒油等。“东施”还呼吁民众带上收音机好接收他的指挥号令。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只差一个红卫兵袖箍和一条皮腰带就全齐了。

“东施”还在记者会上公布了“天下围攻”的细节和行动路线等,同时公开征求大型的货运车或联结车作“战车”。“东施”宣布10月10日上午9时,集结200万民众摆出铁桶阵,从东、南、西、北四区将总统府层层围住,让陈水扁只能“坐直升机上下班”。直如儿戏一般,全然不知何谓“颠覆”。“天下围攻”“凶略”倘侥幸得逞,其后果必然是“西施”效颦,烽火越海四延,两岸永无宁日矣。

以“革命的名义”“发动群众”,以“群众专政”的方式揪出“一小撮”,让他们领教领教“群众专政”的威力!“天下围攻”与大陆十年文革中随处可见的“红卫兵”第X号“勒令”有甚不同?!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发动群众大轰大闹,以“人海”战术达到“天翻地覆慨而慷”的目的。文革虽然已过去30年了,深受其害的大陆人对这种情景记忆犹新。时至今日,施明德先生以“天下围攻”

的形式“推陈”,且美其名曰“反腐败”。对中共早把30年前那场闹剧定性为“浩劫”的事儿,竟似茫然不知,数十年的国民党大牢真是白坐了。

在台北这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现代都市,200万人集结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对此,大陆、台湾甚至全世界都对台湾是否会失控而予以高度关注也是必然的。

有评论指出,台湾今年的10月毫无疑问将是最残酷的季节,充满恶兆,整个台湾都变成了超大型压力锅。“看着愈来愈多被暗示及鼓动的暴力相继出现,这个压力锅会不会砰然爆开?或者它会以什么方式爆开?的确已成了台湾人民最残酷的折磨与等待”。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甚至预言,10月10日至13日间,台湾将发生“重大冲突”。

台湾民主制度完全可能会因为施明德颠覆性的“天下围攻”而名存实亡,果如此,谁之罪?

听其言而观其行,施明德先生说“人民有权利决定总统的去留”听起来似不无道理,但如此“反腐”,说轻点是哗众取宠自欺欺人,说重点,居心何在?

对解决海峡争端,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先生曾说过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但胡先生真愿意看到“东施”如此这般的“反腐”成功吗?

施先生,别闹了!

民主论坛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