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鲜人用中国人的钱建立“朝鲜与马达加斯加兄弟情谊”

非洲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颇为壮观、气势不凡的新总统府,原来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朝鲜利用中国对朝鲜的援助资金,“借花献佛”地帮助马国兴建的,体现的却是“朝鲜与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的兄弟情谊”。这是在香港出版的《亚洲周刊》今年第38期所披露的,这事与越南人用中国赠送大米包砌工事、用中国制造的武器杀“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类支援亚非拉革命的光辉故事相映成趣,实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们让世人知道:世界上确实有一个傻瓜,而这个傻瓜的名字叫“中国”。

中国人民何其不幸!摊上了毛泽东这样的狂妄又泠血的野心家,他除了自己穷奢极侈之外,还为了充当世界领袖而大把大把地抛洒民脂民膏。毛仅在印度支那,就至少扔下了两百多亿美金;1960年古巴切˙格瓦拉到访,毛一口气送出六千万美金作“见面礼”;1962年,饿死四千万人的三年大饥荒还未没完全过去,缺粮食又缺钱的中国用外汇向加拿大进口的几艘轮船的小麦,却在大西洋上改变航向,调头驶向阿尔巴尼亚,在阿国的港口卸下了全部小麦。1958到1962年,中国哀鸿遍野,饿殍遍地,对人民没有丝毫怜悯的中共,却把二十三亿六千万元以上的财产“援助”给了外人。那时中国人人均年收入才几十元。

谬种流传,“第四代领导人”仍然是打肿脸充胖子的纨裤少爷。按人均一天消费一美元的联合国最低标准,2005年还有二亿以上贫困人口的中国,仅对马达加斯加一个国家,这两三年就有如下所谓“无私援助”:

(二)、贫困的人民,大方的政府

2003年5月9日,中国政府根据马总统的提议和马国需要决定向马赠送1884辆自行车,旨在为解决马人民群众的交通和出行问题作些贡献。

2003年5月13日中国政府向马国赠送的2,620吨沥青和部分气象物资。

除正在执行的昂瓦公路项目外,中国政府另一个无偿援助项目——马首都67公顷部分公路的修复项目于2003年6月开工。

2003年6月16日,中国政府向马国赠送的价值12万美元的物资,包括50台电脑、50台打印机和一辆吉普车,用于马外交部办公和工作人员出差用。

由中国政府出资承办的“疟疾防治研讨会”于2003年7月22至27日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来自马达加斯加、科摩罗、塞舌尔、莫桑比克、刚果(金)、刚果(布)、卢旺达、布隆迪等8个国家的19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疟疾防治专家受中国政府委托特地来马授课。

2004年中国政府两次向马国赠送救灾钱物:一次是2亿1千万马法郎(6,500Fmg马法郎=1$,2002年汇价);一次是8吨大米、300床毛毯、200箱肥皂、300包蜡烛和300顶蚊帐。

2004年9月30日,中国向马达加斯加援助一批价值600万元人民币的水泥和提供5000吨大米。马外长应邀干涉中国内政,承诺反对台湾独立。

2005年6月1日,中国政府向马达加斯加无偿援助5,250吨水泥。(《中国驻马达加斯加经商参处网》)

(三)、打肿脸充胖子,吹牛不算数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应胡锦涛邀请于2004年5月首次访问中国时,胡锦涛承诺援建一座水泥厂,马方提供了十分优惠的土地等条件,但土地至今闲置,没有动工的样子,以至马国燃眉之急的水泥紧缺无从解决。

其次,拉瓦卢马纳纳向温家宝介绍了二零零八年将在马国召开非洲首脑会议,但马国尚没有像样的国际会议场所的情况,温听后也大献殷勤,火烧屁股地向拉瓦卢马纳纳表示可以“由中国无偿帮助兴建,要把该会议中心建成象征中马友谊的现代化标志”。随后,马方根据中方要求提供了土地及居民动迁,但两年多来竟是石沉大海,连一张设计图纸都没有。现在英国已答应帮马国建设,不但送来了数十张设计图纸,而且是在英国生产制造后运到现伤就可以组装。令马总统为之七窍生烟。

第三,中方“豆腐渣”工程。当初拉瓦卢马纳纳力排众议,把由世界银行提供资金的一项筑路修桥项目交给中国公司承建。没想到项目交收不到半年,就桥塌路毁、现场变得不堪入目,而且施工方还不认账。因为无法向世界银行和怨声四起的民众交代,让马国总统颜面全无。

第四,中共中央电视台在《经济半小时》节目中,把马国说成是“爪哇国”,拉瓦卢马纳纳让人查了一下,认为“是说我们只是苍蝇腿那样大的一块地方。还说到在此投资是去了一个让你无法验证、查证的地方。我们已作了外交抗议,中国至今不理不睬。马国虽穷,但我们还是有自尊的,这样藐视我们,还怎么交朋友﹖”

一怒之下,拉瓦卢马纳纳当即取消了会见由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带领的近三十名中国大型民营企业老总组成的、来此作投资合作交流考察的中国民企代表团的安排。同时,又急令总理雅克。西拉立即就水泥厂和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延误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

当雅克。西拉紧急约见中国驻马大使李树立传达了总统希望中方对上述项目予以明确答覆时,中方仍一味推搪、只有解释而无实际承诺,更令总统气愤不已,决定不会见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率领的中共代表团,更表示不参加十一月份在北京召开的非盟首脑论坛。中共政权受到了建政以来所未有的羞辱。

(四)、低三下四,自取其辱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中共只好请与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有“特殊情谊”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会长、中联石化董事长许智明出面,走总统儿子、总统特别顾问和马国外交部长的门路,才化解了这场外交危机。以至吴官正要低三下气地、一次又一次地握着许智明的手说:“你在这里所作的工作,我已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报告了,胡主席和温总理让我转达对你的感谢。你为党、为人民、为国家立了大功,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你在马岛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祝你的事业蒸蒸日上,再立新功。”

在吴官正、胡锦涛和温家宝的“震惊和高度关注”,为了“胡主席和中国的形象”,水泥厂项目已获国家八千万元的贷款,而且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也于目前正式动工。一个对与人民为敌、对人民亳无诫信的流氓政权,为了增加合法性、巩固权力,妄想靠乱洒金钱、赠送美女、甚至出卖领土主权,在国际上购买昂贵的友谊、结交下三滥的酒肉色朋友,到头来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从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到印度尼西亚、越南,再到古巴、朝鲜,中共做的无不是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赔本生意。中共的外交政策理所当然的在国内外都受到讥笑、讽刺和唾駡。然而,中共反动派仍死性不改,继续浪掷无数的民脂民膏,不断地为自己的傻瓜外交政策刷上更加斑驳的油彩。

————————–
首发《议报》第271期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