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是在凯迪网站知道作家廖祖笙儿子廖梦君惨死案的,知道而已。世间灾难重重,冤声载“网”,个人时间精力有限,实在“顾”不过来,故对于廖案详情并不了解。后来收到一位王姓网友关于廖案的来信,才略知始末:

2006年7月16日,廖梦君同学接佛山市南海区黄歧中学其班主任通知,去学校领取毕业证书,一去不返。家人侯至深夜,向黄岐社区民警中队派出所报案时才获知廖梦君已经惨死校园。案件未经立案调查,相关方面就已“统一宣传口径”宣布廖梦君为“小偷”,结论是“自杀”!死者父母查看尸检报告、律师依法调看本案卷宗、律师记者家属等给梦君的遗体拍照等等正当要求均遭拒绝…

廖先生坚决否认儿子偷窃。纵然退一万步说,就算真有偷窃行为,也罪不致死,白杀之说疑点重重,殊难服人。

于是将王姓网友原函转发到国内外几个网站。在几个国内网站居然发不出来或旋发即删。贴在百灵社区的帖子保留最久,升为热贴了,但今天中午也失了踪。据王姓网友相告,她之前在各大知名论坛发的关于廖案的贴子生存期大都不到几分钟,我转的贴保存了许多天已经很难得了。廖祖笙为儿子惨死讨一个说法,居然受到种种刁难和监控,相关帖子居然受到“封杀”,可见有人试图掩盖真相,一手遮天!

网友请求我与百灵社区管理员沟通一下,争取恢复廖案贴。我与百灵社区管理员从无交往,个人没有那么大的面子——至少不会比廖案幕后黑手更有“面子”,何况,就算百灵恢复了区区一份枭帖,又起得了什么作用呢?在中国,到处都是黑幕,什么都可以上升为机密乃至国家机密,连这么一个普通刑事案件,也要剥夺民众的知情权,甚至要剥夺当事人的知情权,念之令人悲愤!

中年丧子,人生大痛,何况儿子死得不明不白,活蹦乱跳的一个花季少年,转瞬浑身刀伤不治,而且血案发生在校园里,至今没有一个合情合理的说法。我相信,任何人只要尚有一点人性,就能够充分理解廖先生夫妇的那种彻骨哀痛以及对学校对有关部门的深深愤怒和怀疑!

王姓网友说得好:“在生命的尊严与灾难面前,我们不仅要拒绝做冷血的看客,更须拥有一份恒重、恒温的悲悯和人道情怀。”鬼鬼祟祟,必有猫腻;偷偷摸摸,必有黑幕!廖案已引起相当广泛的关注,廖先生夫妇和包括老枭、王姓网友在内的广大热心人士有权力知道真相,我们期待廖案真相早日大白于天下。这也是公安、教育部门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2006-12-9东海一枭

大纪元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