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两年半的广东维权人士王清营,周二(15日)刑满出狱,国保在早一晚将家属被带到韶关,逃避其他人迎接。(海蓝报道)

王清营周二早上从韶关监狱释放,当局向家属采取维稳措施。广州网络人士野渡向本台表示,王清营妻子曾洁珊原定与一些广州朋友到监狱迎接,但国保采取维稳措施,周一晚便将家属带返派出所做教育工作,周二早上一同接王清营出狱,然后对王清营做教育工作,著他洗心革面,不要再跟维权圈子来往等等,然后才放人。因为家属被带走,广州的朋友预料没法迎接,因此亦没有到韶关。大家估计稍后才能联系。

野渡说:广州的朋友跟曾洁珊去接人,但是国保提早带曾洁珊去接人,就是不想让人去接他出来,这个是政治影响。这几年很多国内政治犯都是这样的,国保去接人,首先带返派出所教育一番、警告一番。

记者致电曾洁珊,电话没人接听。唐荆陵﹑王清营及袁新亭于2014年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案件两度退回补充侦查。案件于去年6月及7月在广州巿中级法院开审,今年1月29日宣判,唐荆陵判刑5年、袁新亭判刑3年半,而王清营判刑两年半。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