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d%8e%e7%88%b1%e6%9d%b0%e5%91%bc%e5%90%81%e5%9b%bd%e9%99%85%e5%85%b3%e6%b3%a8%e4%b8%88%e5%a4%ab%e9%81%ad%e5%8f%97%e9%85%b7%e5%88%91%e8%99%90%e5%be%85
李爱杰呼吁国际关注丈夫遭受酷刑虐待(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今年一月一审被判19年的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有关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的二审,将以“书面审理”的方式进行,律师质疑法院这一决定违法。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日前发表公开信,呼吁国际反酷刑组织关注丈夫狱中遭受的酷刑虐待。

%e5%bc%a0%e6%b5%b7%e6%b6%9b%e4%ba%8c%e5%ae%a1
张海涛案二审不开庭审理(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今年1月17日被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9年,张海涛随即提起上诉。日前,张海涛的代理律师收到了法院寄达的通知书,称该案的二审不会开庭审理,将采取书面审理的方式。

该案的律师之一陈进学11月16日向记者表示,二审法院不公开审理涉嫌违法。

“他已经通知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书面通知,就说二审不开庭,直接书面审理。我们觉得这个也是违法的,因为张海涛一直是不认罪的,而且在证据方面,对刑讯逼供所获得的证据是要求排除的。二审按照刑诉法的规定是应当开庭审理的。”

陈进学表示,他于本月16日上午会见了张海涛,他告诉记者,张海涛本人对于二审或维持原判已有心理准备。而在两天前的会见中,律师得知张海涛自一审判决至今,一直都戴着脚镣。

“我今天早上还见到他。身体和精神状态还不错,就是一直戴脚镣,在里面被严加管控,不能随便活动。我说二审书面审理很有可能维持原判,他说其实这个结果在一审判下来他就预料二审不会改判。他还是坚决不认罪,他本人也非常感谢外界对他的关注,他失去自由一年多来,精神和信念从来没有改变过。”

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日前发表公开信,呼吁外界关注张海涛在狱中遭受酷刑虐待的情况。公开信指,张海涛在监室里必须按看守所指定位置坐,位置不对喇叭就响起,坐的姿势不对都要被管教指正;平时不让活动,每天只能坐在一块瓷砖大的地方上,有时起立、蹲下活动,紧急铃就响起。并且在监室里无论做什么都要打报告,洗澡打报告,经常不批准,夏天也是。平时吃一个馍馍,想吃两个都要打报告。

公开信中还披露,张海涛在2015年6月刚被抓的20天里,曾连续20日夜不让睡觉;不给食物和水,辱骂、威胁、恐吓、欺骗,还拉到没有监控的地方用手拷反吊着打,拳打、脚踢、用空心胶管、蝇子拍殴打头部、胳膊、腿等部位。

李爱杰在公开信中写道:我坚信海涛无罪,而当局强加给他的罪责,与他所蒙受的苦难,在未来的日子里,始作俑者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必须要得到清算!我相信正义会迟到,但正义绝不会缺席!同时我希望国际反酷刑组织,与社会各界关注正在受苦受难的张海涛,谴责新疆当局的反人类罪行,早日还张海涛自由!

李爱杰16日向记者表示,她十分担心丈夫的身体状况。

“我觉得我丈夫如果这样下去的话,生命都有危险,我强烈要求关注这事。最担心他的身体,害怕他在里面受不了长期这样的虐待。”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陈平)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