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胞们:

57年来每逢今天,我们总是在听着一个“英明领袖”稍作变换地不断重复着为我们唱起新一年的赞歌:他说过去的一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新的一年必将再创辉煌云云。然后列举一长串足以证明他创下丰功伟绩的数据,这些数据总是在增长,如果其中有某个数据出现减少的迹象,那一定是个有关祸害的数据。

若是年长者,一定还记得有过什么革命形式一片大好之类。在很多喉舌级别宣传中,我们所听到关于中国现状使用得最多的一个词汇,莫过于什么“太平盛世”。各种宣传机器开足马力,为历史上那些专制帝王们歌功颂德,仿佛那些专制帝王,与中国共产党一样“伟大、光荣、正确”。

但是,我亲爱的同胞们,如果你们能够听见我——一个没有权势、地位、金钱,被剥夺了言论和行动自由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声音,请不要离开。因为过去的一年,我们这泱泱十三亿的大国,并没有创造出什么值得称道的成就。

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我们依靠辛勤工作,每创造六块钱就要有一块被中央财政抽走,算上各级地方财政,我们不知道这一年工作下来,我们所创造的各种财富,究竟有几成留在了自己手上。而这些被抽走的钱中每六块又要有一块拿去供党政公职人员坐着高档汽车吃喝掉。

过去的一年中又有三千亿元被党政部门工作人员消费在饭桌上,2000亿元消费在了用车上,也就是说全国每人拿出380元供他们吃喝消遣,而380元在一些贫困地区是一个家庭半年的依靠。我们的孩子在素质低劣的教师手下受着那些更为不堪入目的教材的教育,即便是这令人忧心忡忡的教育,仍有大批的孩子被排除在外;我们农民和工友同胞们没有钱看病;我们文化传统仍在遭到进一步破坏,却没有什么新的文化因素融入到我们生活中;我们所有的高端军用产品和优质民用产品都只能依仗进口。也许当我们面对一名失学儿童的时候,只好这样自我安慰:“去受那劣等教育,还不如不受教育好些。”我们面对一位无钱治病的同胞,只好这要自我安慰:“送去医院里苟延残喘,将整个家庭拖入困境,还不如就此了结此生好些。”这是我们每一位国民的耻辱,因为我们在对我们的亲人和孩子犯罪!

是什么原因使得我们成了罪人?原因在于我们的政府和领导这个政府的党光吃喝和乘车就要从每位国民头上征收380元,而以2005年为例,每位国民,包括没有劳动能力的孩子和老人,都要向“国家财政”贡献2300元。而执政党和它的政府却只舍得从国民辛勤劳作中抽去的钱中返还给每位国民90块来喂养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接受教育、掌握科技、理解文化、拥有健康渴望。

5000亿不是小数目,按照民政部门公布的数据,2005年党政部门一共650万工作人员,而2005年中国农民的平均收入为3255元。也就是说:那些党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每人要一边开着高档汽车兜风,一边吃掉我们77000元,等于一位从事农业的同胞工作23年7个月零26天之所得!

这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不是凭空捏造,所有的数据均由官方自己公布的数据中换算得来,来自国务院、国家审计局和民政局的2005年的工作报告。如果有人对此提出质疑,请去找中国共产党当局要一个解释。

我们无法知道,从我们辛勤劳作中抽去的钱都用在了哪些地方?我们只看到一栋栋富丽堂皇的政府大楼,却看不到我们脚下有一条象样的下水道。

譬如我们时常从新闻上看到政府——无论哪一级政府——正在筹建一个大型工程,以此证明他们的成就。那么我们同时也会发现,这些每一个耗费巨资的工程,没有一个在财务上是公开的。我们目睹着一切,却不知道这些动辄斥资千万甚至百亿工程,资金究竟如何运转,究竟有多少钱花在了工程上?在这片国土上,任何稍有份量的变动,我们都不知内情。没有公开就没有公正,是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这片国土上那些有份量的变动,其中公正的因素究竟几何?

当我们的双脚踩踏这片土地之时,我们没有国的感觉。这是每一位生在这片之上者的悲哀。生于斯土,长于斯土,却不能拥有斯土。如果将这个逻辑继续演绎下去,等于在说: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无论他是国家主席先生,或是街头求布施的乞丐先生,都是亡国奴!

没有异族入侵,我们的国因何而亡?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巨大虚假谎言的包围中,足以笼罩十三亿人的谎言。我们已经连续几代人生活于其中,已经变得成为这谎言的一部分。我们似乎不再需要真相,似乎忘记作为一个人应有的去寻找真相的责任,忘记了这个世界上除了生活在谎言之中,还有另一种生活:生活真实之中。57年了,我们不仅学会了对别人的谎言熟视无睹,甚至学会了对自己所撒下的谎言,也同样熟视无睹。因为那似乎已经变成了天经地义。

亲爱的同胞们,这不是我们自己。在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历史上,那些照耀这片土地数千年的名字如今暗淡了。投江的屈原、执节的苏武、忧国忧民的杜甫、精忠报国的岳飞、决死抗争的夏完淳……如果有人认可以上所列举的这些名字,是我们这四千年来荣耀之所寄。那请看看周围,在这片饱经风霜的土地上,究竟还剩下多少值得引以为傲的东西?我们没有了,我们的一切都已经被摧毁:我们的文化、我们的良知、我们世世代代赖以生生不息的属于这片土地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甚至连天真的童稚,都已荡然无存。

同胞们,撒谎者大大地低估了民众的智慧和勇气,他们以为列举几个增长数据,就能骗得过全中国13亿人!过去的一年即便真的是令人高兴的一年,也只不过针对特权阶层而言。这是一个新年,这新的一年对于我们似乎毫无疑义,一年一年的轮回似乎只会重复一个可悲的怪圈。我们在这循环中毫无疑义地老去、死去,如同一部吞进食品制造出粪便的机器,磨损殆尽后没入尘埃。在这循环中,我们的家园渐渐在无声无息中被毁。而我,亲爱的同胞们,一个毫无权势、地位,不名一钱的政治犯,和你们——那些身处天涯或是海角同胞们——一样,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

把政府还给我们人民自己!

2006年12月21日凌晨于病中

首发民主中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