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日前在网络上发表给党中央的10个建议,引起了强烈反响并被大量转发。今简单回答如下:

1、于:不要让美丽中国在梦中。习: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梦中情人才最美。

2、于:不要让贪腐肆虐中华。习:贪腐乃中华之千年传统美德,毛时代最清廉。

3、于:不要让宪法成草纸。习:莫歧视草纸,拿宪法为党擦屁股不亏。

4、于:不要让青年成屌丝。习:屌丝全球化时代,青年不屌丝难道我屌丝?

5、于:不要让农民成为流民。习:无产阶级哪里来?天上不会掉下来。

6、于:不要把虚假当自信。习:找天主基督教徒谈谈,问问上天堂的自信源于何处?

7、于:不要把侵犯公民权利的制度当治国工具。习:听党的话接受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公民最基本的权利。这一基本权利不仅不会剥夺,而且要加强。

8、于:不要把人大当摆设。习:人大从来不是摆设,贯彻执行党的统治意志的宪法、法律和法规都自人大出。

9、于:不要把体制外的政改者当敌人。习:敌人早被毛主席歼灭光了,我们只把他们看作犯罪分子。

10、于:不要忘记自己的历史责任。习:维持共产党统治,没有忘也不敢忘。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