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11月 30日全票通过对朝鲜加强制裁的决议,这是对朝制裁10年来第6份制裁决议,韩美日欧盟将再施加单边制裁。一方步步升级扼紧朝鲜喉咙,一方死扛硬顶核武试验不断,中国左右为难已失去决定影响力。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12月1日发题为《新制裁压向朝鲜,突破僵局不取决中国》社评。突破僵局确实不取决中国,笔者曾提出过唯有两结局:(1)朝政变;(2)战争。环报在此社评中也老调重谈两论:(1)民生论;(2)对话论。

环报社评讲:“中方的核心立场是,制裁是专门针对朝鲜核计划的,不能针对朝鲜人民,不能引起人道主义灾难。”朝鲜党国一体,民生与军用如何分得清?如煤炭出口是其最大外汇收入来源,其中很大部分收入用于研发核武器,朝早已陷入人道主义灾难中。看看大陆对台屡屡打“经济牌” ,怎么不讲民生了?大陆是希望台湾民众因经济下行而反蔡政府,那为何对朝台双重标准?

环报社评讲:“朝核问题被搞成死结,根本原因是美韩与朝鲜无法对话,彼此也毫无信任。”“朝核问题要想最终和平解决,唯一的方式就是朝鲜和美韩都诚信地往后退一步。”可惜,对立双方都不会,也不应相信这“信任” “诚信” 的骗人鬼话。朝鲜能放下核武,相信一纸“和平协议” 就确保了安全吗?如出危机能靠大哥再来第二次“抗美援朝” 吗?美韩又不是没有与朝对话过,朝借对话争取了更多发展核武时间,同样的错误还能再犯一次吗?现在美韩都面临换届之际,半岛形势有不确定因素。我们希望美韩新元首有远大政治眼光,扼紧朝鲜的喉咙,它若异动,即灭掉金家王朝,救朝鲜人民水火之中,完成半岛统一大业,除掉世界和平隐患。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查建国 2016/12/2 北京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