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完全有权要求各国承认大陆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地位”,而不是“市场经济地位”,以名实相符。一个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康庄大道的堂堂社会主义国家,怎能与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沆瀣一气,堕落成马克思在《资本论》中预言其必因自身所存在的“企业生产的高度组织化与整个社会大生产的无政府状态”这一不可克服矛盾而走向解体的市场经济?

社会主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是坚持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理论基石。反市场经济是马克思主义在《资本论》中奠定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前提。我国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绝不重复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实行完全市场经济的老路。为此,我们坚决反对并谴责向西方乞求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行为。这种要求与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严重不符,是颠覆宪法和国体的,是严重损害国家核心利益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旦我们中计,钻进西方国家设计好的完全市场经济圈套,完全放弃国有经济的主导地位,必然危及一党执政地位,这是我们太子党——红色事业的接班人坚决不答应的。

我党庄严宣告,并载入宪法,指明中国走的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不是西方完全市场经济的邪路。现在有一小撮资本主义阴谋家、野心家,披着共产党的红衣,嘴巴上喊着社会主义,实际上却向欧美乞求“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国待遇”,抹掉市场经济前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个字,其实是阴谋否定社会主义这一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特征。我们决不答应。坚决谴责向西方乞求“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国待遇”的崇洋媚外行径,理直气壮地要求西方承认我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地位。

要求欧美日诸国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而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地位,是丧失制度自信的表现,是与习近平总书记貌合神离。

2016.12.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