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
北京律师李和平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李和平推特,拍摄日期不详)

“709大抓捕”事件中,继律师周世锋被判监后,现正关押的李和平律师 ,近日亦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 起诉,现正等待公报开审日期。(黄乐涛 报道)

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现正关押于看守所的律师李和平,其原代表律师马连顺周五(9日)对本台表示,李和平的案件现已移送到法院起诉。但是,法院亦没有公开所有的资料,案件中的细节现在仍不清楚。

记者问:现在哪一天开庭呢?

马连顺说:目前还没有说,什么都不知道,12月5日起诉过去(法院)的,已经起诉到法院了,我们12月6日打电话去问,他(政府人员)又不给一个说法,不告诉我们,所以说8号的时候,李和平的太太王峭岭去检察院打听出来的,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的,其他就没有什么消息了。

他表示,虽然官方不承认他是李和平代表律师的身份,但是他亦会竭尽所能帮助李和平的。

马连顺说:据我过往对李和平有关的了解,他是没有犯罪的,如果官方一定要判刑的话,我也没办法了,我有时间的话,还会过去(法院了解),我还会继续作为他的辩护人,看看法院怎么说。

他指,李和平是“709大抓捕”事件中,第二位被起诉的律师,而其馀关押的律师王全璋及谢阳等等的案件,均没有进一步消息。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