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一贯充当中共鹰派喉舌,在与美特朗普掰腕子时双腿却在桌下踹台湾同胞,真乃“窝里横”.在近期一系列社评中为北京当局打压台湾出了四招。

一,经济制裁。环报社评讲:“台湾对大陆每年有大约千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大陆的态度完全可以逆转。”从限大陆客到缩紧贸易,到制裁台企,刀刀砍向台湾百姓民生。

二,外交挤压。环报社评讲:“……,马英九时期台湾参加国际会议得到了大陆的包容甚至帮助,大陆的态度完全可以逆转。”“中国大陆可以拿掉台湾若干个‘邦交国’让台湾社会看到,这就是蔡英文与特朗普通10分钟电话的代价。”力图使台湾彻底丧失国际空间和尊严。

三,军事恐吓。环报社评讲:“所谓‘台海中线’有必要打破,大陆的海空军可以进入以往仅由台湾海空军活动的区域。在必要时,大陆空军可以飞越台湾岛。”“一旦特朗普公开抛弃‘一个中国’政策,台海哪里会有什么筹码,这里将出现真正的风暴。因为届时中国大陆还有什么必要将和平统一置于用武力收复台湾更优先的位置呢?”这是把战争门槛进一步降低,不是台独即战争了,是美不认我,我即向自家兄弟开枪。

四,搞乱台湾。环报社评讲:“我们应以多种方式对岛内事务进行介入,大力扶植岛内支持统一的力量。”难道环报真不明白,中共扶谁谁臭吗?环报提出:“我们需要有能力在必要时将台湾‘黎巴嫩化’”.黎巴嫩因外国支持不同宗教徒而打了几十年内战,国际上将外国插手搞乱一个相对稳定的地区,接着扶持一个听从自己的当地政府的行为称为“黎巴嫩化”.环报出了这四招后竟狂妄地宣称“……就应当把台湾变成1948年底至1949年1月的北平,那样的历史可能性正在逐渐形成。”这是要不战而屈拿下台湾!但台湾现在有傅作义那样的降将吗?有夹道欢迎共军的市民吗?美国还会弃国军而去吗?环报别昏了头,忘了自己处在什么时代!

共产主义与民族主义是中共两大思想支柱。大陆“五毛”随环报鼓点起舞,在网上叫嚣:“让台湾吃尽苦头”,更有甚者要“以台为战场与美一决高下”.嘿嘿,我忍不住提醒一声:玩火者必自焚。

2016/12/15 北京

北京査建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