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阴谋的旅程》

应该说自己走进长长的青石板小巷
应该说自己牵的行李箱是马
不是酒店,文艺的说法叫客栈
小巷的天空是窄窄的一道
阴冷的雨能够直落而下
手机往桌上一放
貌似放一柄寂寞已久的剑
酒保,温一壶酒,切二斤牛肉
酒保,再来一壶酒
没有流氓或独眼的盗贼杀将出来
也没有厂卫,代表魏忠贤同志
和周永康书记
作亲切问候
没有阴谋和挑衅的旅程不是庸俗的
是充满孤独

《烟灰缸归烟灰缸》

天色暗淡,雨下来。独自闯入一道深巷,要么逃离,要么咬牙留下。你总不好意思问客栈这里安不安全,只好将房间里烟灰缸、遥控板之类全想象成称手的杀器。何方蟊贼、妖怪,擅闯者杀无赦。李寻欢就是如此。
如此,梦马绝尘好入眠。

五点多起床,上小巴,混进的是一个十四人的旅行团。车将行,十四人齐颂:我们在天上的父,感谢你将我们领上怒江傈僳族的弟兄姊妹中间,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信仰上的富足,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在温州在物质上的过度丰厚而应当有所负担。感谢、赞美主,求你免我们的罪,求你让我们见更多的异象,求你赐福予傈僳族弟兄姊妹以富足,求你赐我们平安回到温州。感谢、赞美主!阿门。
对,这是一群神的羔羊。昨夜很晚才从怒江下到昆明,整个夜晚,他们安静、善良、密实地住在我的四周。主啊,烟灰缸归烟灰缸,遥控板仍归遥控板,高手和低手都不能将它们变成杀器。
小巴停靠航站,他们将乘灰机回到东方的耶律撒冷,宣讲和遭遇异象。我的灰机,你将我带往哪儿呢?

2016.12.08

北京之春
2016年12月17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