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习近平彭丽媛

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访美首站西雅图市的佩因机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国是访问。图为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一同步出专机的舱门,两人双手紧扣走下舷梯。(AFP PHOTO)

习核心经过一段内部博弈终于定格,浮上台面,开始了习核心元年。邓小平首创核心之说是为江泽民保驾护航,他把毛称为第一代核心,自己是第二代。毛不需要核心之说,他登上了神坛,四个伟大。邓本身有总设计师的地位就够了,就足以罢免两任总书记。在民主国家,选举一结束,胜者就是名正言顺的核心,行政首脑,但也受宪政的笼子约束。而在党权专制的中国,习近平要挖空心思,施展拳脚,在第一个任期结束时才确定核心的名分,但一旦确定似乎就有了无法无天的极权。不过与毛邓相比,习实在是一位弱势核心。

毛是一言九鼎,党政军民无不心悦诚服,闻风而动。而习的指示一箩筐,实际是表面应付,消极怠工。谁敢说毛一个不字,下场就是坐牢,杀头。而习核心却要面对数不清的绰号和调侃,习包子,习宽衣,大撒币等等。习核心还没成为神话,就成了笑话。不管怎么说吧,习核心还是取得了党权专制体制中的最高地位,可是对弱势的习核心而言,巩固权力就是终身任务,用中共的一句套话:反腐永远在路上!习核心巩固权力也永远在路上!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永远随其左右。

退一步讲,即便习核心真正做到令出禁止,获得“史上最大的政治实验”的机会,他会干什么呢?有人迄今还在期待巩固了权力的习核心会有惊人之举,甚至瓦解中共,成为民主选举的第一任总统。用红二代罗宇先生的话来说,习近平的底牌是“民主”,根据是他父母的影响。他们没搞清实际状况!毛泽东和习仲勋,前者是强者、君尊、胜者,后者是弱者、臣子、败者。习核心的偶像是毛泽东,而不是他的父亲。他是原教旨毛泽东主义者,和薄熙来的玩世不恭相比,他多了许多虔诚。他的所有言行都是在有意无意的模仿毛泽东,可悲的是东施效颦,忸怩做作而已,民间称他为毛二是恰如其分的。

王申酉烈士在日记里称毛是“戴着军帽的皇帝”,而如今习核心一心要做不戴军帽用左手行军礼的皇帝。除了一连串的笑话,留下一出闹剧,还会有什么惊人之举呢?即便他首创了中共的总统制,也不过是为了换个名号保住党权专制皇帝的位置,和齐奥塞斯库总统的作为和下场也不会有多大差别。有一句话说:上帝要毁灭一个人首先让他疯狂!习核心已经疯了!习核心的元年离党权专制的末年近了!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