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香港立法会本土派议员罗冠聪等三人,以及“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去台湾出席“台港新生代议员”论坛时,在台桃园机场遭几百“统派”示威者抗议,示威者喊打,将菜泼到罗等人身上。在论坛期间台北市调动1300名警力对罗4人全天候保卫,但在8日罗等人仍被多名示威者撕破衣服,被淋疑似奶茶的液体。示威组织者扬言“来一次,我们打一次”.

台湾是法治社会,独统各派都有言论自由,都可以依法和平博弈。可大陆执政党是非友即敌思维,没有自由人权意识。环球时报10日发社评,公然为武斗式抗议活动叫好,社评题目即《为岛内统派力量打“港独”鼓掌》,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环报社评讲:“想想当年我们是怎么在‘国统区’开展工作的,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带我们走向胜利的那些工作路线对今天仍有启发意义。”真让人开了眼,中共竟想在六十多年后的今天,将当年挑动群众斗群众,搞垮当局那一套阶级斗争手法,在台湾“国统区”故伎重演。

环报社评讲:“大陆从此应当放弃过去的单方面惠台政策,相反,搞乱‘台独’的政治和经济基础环境应成为大陆新的对台工作主线。”“即使那将意味着两岸之间的危机,大陆也应在所不惜。”这再次表明,大陆不只是对“台独”斗争,既然“台独”在台势长,那我就搞乱你整个台湾“政治和经济基础环境”,以达不战而胜。

环报在当天另一题为《蔡英文鬼鬼祟祟,克鲁兹破罐破摔》社评中说:“总之我们不妨继续放开手脚,解放思想。大陆这么强大的力量,手段要多少有多少。蔡英文当局如今送上门来,就尽情耍一耍这个政权好了。”好一幅流氓老大的嘴脸!蔡总统挺住,中华民国当自强!在这泰山压顶之势下,台湾不应以“台独”逃避,而应高调民主统一中国,中华民国统一中国。在这中国又一次面临走马毛专制之路,还是走三民主义自由之路的命运决斗之际,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

2017 / 1 / 11 北京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