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 ,特朗普上任十几天何止三把火,竟搅动美国内外跟着他团团转。最让中共党国不舒服的是美新防长2日访韩。这个对中一贯强硬,号“疯狗” 的新防长马蒂斯将他首访地放在韩日,让正在与韩日“闹别扭” 的中国倍感压力。

环球时报春节停刊7天,今天出报先向美韩开炮。头版发本报5名记者联署文,通栏大标题是《美新防长访韩力推萨德》。第15版发题为《韩国备受美国重视,不是什么福吧》社评。鞋合适不合适只有脚知道,是不是福?你挑拨什么,韩国自己最清楚。

环报社评讲:“韩国人似乎在把美国当成‘救星’ ,朝鲜的核活动看来的确把他们吓住了。”“首尔的独立外交差不多已死,甚至独立政治思维能力也严重萎缩。因为这样完全倒向美国并不能解决韩国的安全困境。”面对美军事利器频布东亚并与韩反复演练“斩首” 计划,金放话:“以超强硬对强硬” , 铁了心搞核武。中共靠谈判解决朝核的谎言再也蒙骗不了韩国了,谈判只能保朝,对朝“致命一击” 才是半岛问题唯一之解。在这生死决斗的关头,韩国能够在中美之间脚踏两只船玩平衡吗?

马蒂斯在韩称,在面临朝鲜挑衅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将进一步深化韩美关系。特朗普让他转告说,他“高度重视韩美同盟” 。据报,韩美将最晚于八九月完成部署萨德。面对特朗普这个“确定性” ,环报社评急了,放狠话:“如果大家都愿意在东北亚‘玩大的’ ,中国只能奉陪。”玩什么大的?最大的就是韩美日联手灭金。此战一开,东北亚地缘政治格局将大变,朝走上自由民主将对中国国内产生巨大冲击,那时就不光是不舒服了,且看中共党国怎么“玩大的”。

2017 / 2 / 3 北京 査建国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