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监狱服刑的四川八九学运领袖陈卫,春节前家属因手续问题没法探监,近日终于成功探望,陈卫拟聘请律师维护权利。(海蓝 报道)

陈卫妻子王晓燕周一(27日)表示,春节后的2月9日,她再次与女儿前往南充监狱探丈夫,今次拿了户口本,终于可以见面。丈夫关在老弱残疾监室,原要他劳动被他拒絶,他身体还可以,只是血压较高,暂时没提及受到不良待遇。她又指,丈夫知道孪生胞弟陈兵涉“六四酒案”被关押,由于探监被监听,他没谈太多其弟情况,大部分在谈家事。

陈卫曾分别在11月及1月中寄出2封家书,王晓燕指,但她今天才从邮局拿到,狱方要审查信件,所以延迟很多日才收到。丈夫在最近一封信内著家人替他请律师,他要维护自己的权利,包括狱方不准家人寄书,没法与家人亲情会见等,即可以与家人在监区见面吃饭。

王晓燕说:上一次1月份没看到的那一天,他写了一封信,简单他说给他请律师,他要维护正常权利。他在里面该享受什么权利,不能剥夺。就是我们给他寄书也不准寄,然后他说他姐姐不准看,女儿上一次也怎么样,就这些事情。

春节前,陈卫妻女趁春节前到监狱探望,遭到狱方刁难,以女儿没带户口本为由,不准探监,以往没这个要求。王晓燕唯有1个人入内,但丈夫得知女儿情况,便拒絶会见。

现年48岁的陈卫,四川遂宁人,六四后曾被捕入狱。1992年参与组织中国自民党被判刑5年。2011年2月被当局以颠覆罪刑拘其后逮捕,同年12月23日被判刑9年。至于其弟陈兵,因涉及成都”六四酒案”,去年6月21日被刑拘后取保获释,但7月6日再被警方以涉嫌煽颠罪逮捕,至今仍被关押。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