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马连顺
2017年3月3日, 谢阳刑讯逼供案控告后援团的其中一位律师马连顺到湖南高检再提交对谢阳施暴人员的控告信,并提交了该后援团针对多家官媒做出的“谢阳遭酷刑是为迎合西方而捏造”报道的声明,要求湖南高检接受控告,启动调查及召开听证会等。(吴亦桐提供)

中国官媒联合报道,指709案谢阳律师受虐事件纯属虚构后,支援谢阳的法律后援团百名律师群起反击,要求湖南省检察院立即对刑讯施暴者提控。发表笔录的陈建刚律师也发表声明,怒斥官媒撒谎。(吴亦桐/程文 报道)

从周三(3月1日)晚间开始,多家官媒相继发出“谢阳遭酷刑是为迎合西方而捏造”的报道,指另一被捕律师江天勇承认炮制谢阳受酷刑消息,而谢阳亦自证在看守所待遇良好。官媒还引述谢阳狱友,及湖南高检一个调查组的报告,指谢阳未受酷刑。

曾遭受严重酷刑,目前被软禁在陕北老家的维权律师高智晟,指责这场是舆论审判。

高智晟:你看他这种采访非常邪恶,可以说在全人类文明的共识下他们都裸奔了。因为这里面必有让他们感到不安的东西。

谢阳刑讯逼供案控告团的百名律师周四发表联合声明,举出诸多证据以证实当局对谢阳的酷刑真实存在。声明还要求湖南省检察院立即受理,对向谢阳施暴的人员提起的控告;允许调阅监控录影和谢阳的全部审讯笔录,召开公开听证会;及立即允许律师会见江天勇对证。

律师马连顺1
2017年3月3日,谢阳刑讯逼供案控告后援团的其中一位律师马连顺到湖南高检 再提交对谢阳施暴人员的控告信,并提交了该后援团针对多家官媒做出的“谢阳遭酷刑是为迎合西方而捏造”报道的声明,要求湖南高检接受控告,启动调查及召开听证会等。(吴亦桐提供)

律师马连顺向本台介绍,他周五(3月3日)赶至湖南高检,再次提交对施暴谢阳人员的控告信,要求检方受理。

马连顺:记者是如何进入关押江天勇的地方的?记者去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从来是没有法律规定的;看守所实际上也是在监听的,可以把监听的资料也放出来;发出来的这些东西也是有谢阳签字的,正儿八经形成的笔录作为证据,他们采访的江天勇编造的证据远远没有这份笔录的证据可靠。

谢阳的律师陈建刚也发表与谢阳会见的经过,驳斥官媒失实之处。

谢阳的代理律师陈建刚(左)与谢阳妻子陈桂秋
图片为谢阳的代理律师陈建刚(左)与谢阳妻子陈桂秋。陈建刚此次被官媒报道暗指在会见时将外媒关于谢阳受酷刑的报道透露给谢阳,谢阳据此做出口述,形成的笔录与早前外报媒报道谙合。陈建刚发表“与谢阳会见始末”反击官媒谎言。陈建刚也表示正在考虑提告这些官媒。(吴亦桐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陈建刚:环球时报,中央电视台他们突然之间报导谢阳、江天勇的事情是为了讨好组织呢还是按照组织的旨意办事?我不得而知,但他们这样办事不但是没有把地洗乾净反而是给组织脸上抹了污点了,他们也没有把酷刑的事情否决掉。谢阳说他现在一天能睡9个小时,这不能否定他在一年半之前曾受过酷刑。

陈建刚表示正考虑控告环球时报和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