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中穆管理者们:

赛俩目!

对你们为穆斯林事业所付出的劳动,我深表敬意。最近,我在论坛发言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一时之间感到很困惑,本来我是准备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但在与一位超版交流后,我决定还是将问题公开提出来,希望论坛方面能在深入调查后做出有效回应,以此消除我在参与论坛讨论时的疑虑,也有利于论坛日后的健康发展。

我发现自己的帖子被经常性地“修枝剪叶”,或是措辞被改换,或是整段话地不翼而飞,这位辛勤的“园丁”十分关照我,力图让我的发言更加像是无刺的玫瑰,更加暗合他心目中的“政治正确”。

可是我却很不领情,因为他的做法让我感觉自己在被歪曲。就像一株盆景,被人按照某一文化上的审美趣味刻意修剪、矫正成那个模样,在有人看来是有“龙钟古态之美”,在这株小小的植物而言却是以一种病态的生长为代价的。

相比于这种紧随其后的 “修正”,我更加怀念过去被删帖与屏蔽的待遇了。因为被修正的言论自由并不是真正的自由,在不知情的善良人们看来却好像是我已经提前享受到了这样难得的“自由”,我的被操控的发言被用来像盆景一样装饰着“天下太平”,我的立场被偷换成了他人所需要的立场。但如果是删帖或屏蔽,起码表明某人的立场与我不同,人们看了他的一贯正确的套话加废话,心中也就大概可以明了鄙人被封杀掉的想法啦。

可是,他们连表明立场的机会也并不留给在下,呜呼!修贴实在是比删帖与屏蔽更其严重之强奸民意呀。

而且,这位仁兄手法高明,竟然让修改后的帖子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连超版得知后也无不疑惑(超版原话:版主编辑帖子后会出现编辑痕迹,在技术上是不能消除的)。改贴事件首创于“时事论坛”,再现于“穆青广场”,前者被“旗帜”版主的一封措辞委婉的劝诫短信所认领,而后者至今成迷,到底是谁的权限如此之大竟然达到了可以肆意操纵整个论坛的地步,再或者是论坛存在技术漏洞让网络上的“大内高手”如入无人之境?

中穆人才济济,对新媒体的认识比较清晰,是我一向看好的伊斯兰人自己的言论平台,可是好事多磨,在经历过一次让我倍感痛苦的退出风波后,我不想再鲁莽行事,我等待着兄弟们的答复。

谢谢!

安然

2008-12-24

供查阅(如果它还在的话):http://bbs.2muslim.com/viewthread.php?tid=86744&extra=page%3D1

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