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霓虹灯的喧嚣,射进月下幽静的竹林,彳亍在清幽幽的泉水边,有幸品味了光与影的交响诗。

光与影宛如着了魔的音符,在波面上跳跃,在水声中沉浮,在泉流里戏鱼逐梦……恰如天仙的玉佩飘带,又似童话里小精灵狂舞的旋律,让人在如痴如醉中洗却了尘世的烦恼。

蓦然,扑通一声,投水的青蛙划破了我的遐思,搅乱了满眼清泉的诗意,在乱糟糟的涟漪情愫中,我却钓起了一尾灵感:人生不正是光与影谱写在清泉上的一段咏叹吗?前一个音符刚沾浪花,后一个音符已入涡旋,一切都是那样匆匆。诚然,光与影的咏叹,就像爱与恨的交织,美与丑的包涵,希望与失望的变奏……福祸相依,吉凶无常,莫抱怨,休蹉跎。跌宕里承受历史之重,飞扬中领略生命之轻。

哦,万象皆空,万法如水。谁能识破光怪陆离的诱惑?谁就能觉悟生命的菩提?让自由的心灵在千古绝唱的《广陵散》之韵律里逍遥,在后现代蓝调摇滚的迷狂中静照童真。感恩明月,一夜灌顶,终生受益。

(2012/06/02 发表)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