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在台湾问题上的难处

自从李登辉的“两国论”抛出以来,江泽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中国共产党内肯定存在着两种观点,一种是打,一种是缓打。缓打肯定是不打的意思,主张缓打者嘴上一定也支持打,中国的特色或叫国情就是表面上看观点从来就是一致的,否则怎么叫“团结的党,正确的党”?所以表面看来,如果陈水扁宣布台湾独立或重复李登辉的“两国论”,或回到“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立场,中国领导人都不能接受。前提已经明确,陈水扁只有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不是一个议题,台海局势才会缓和下来。当然陈水扁也为难,公开放弃台湾独立的主张是不可能的,那违背了民进党的一贯宗旨,采用模糊的观点,台湾民众不能接受,大陆的共产党也不能接受。阿扁,你难啊!

我们姑且陈水扁不能满足中国政府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江泽民打还是不打,他一定左右为难。不打,等于承认台湾独立,叫两个中国也好,叫一中一台也好,反正事实就是如此。那江泽民在国内的压力就很大,首先军方就不答应,因为台海战争使中国军方成了既得利益者。国内党政军已经腐败透顶,看看网友文章《钢铁长城尚能战否?》,如果内容真实,“钢铁长城”已经变成“豆腐长城”,但共产党的反腐败基本上不敢触动军队,军队只有借助台海战争才能掩盖军队的贪污腐化,所以军队要打。这是一。其次国内矛盾激化,老百姓对腐败怨声载道,下岗工人和法轮功等抗议之声此起彼伏,为了稳定,也只有通过打,才能将矛盾转移,缓和国内社会危机;第三,由于国民素质低下,大多数老百姓不会理性看待海峡两岸的冲突,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已经在美国轰炸大使馆之后,更强烈地煽动起来,“中国可以说不”!如果全民投票是否打,我相信90%以上的中国人主张即刻以武力解放台湾,江泽民也受到来自民间的压力;第四,如果不打,江泽民将会成为中华民族的罪人载入中国史册,大家会骂他是汉奸、卖国贼!中国历史上还没有民族英雄主张和谈的,所以秦桧、高俅、潘仁美、李鸿章、王精卫等才成了汉奸和中华民族的罪人,岳飞、杨家将(父子、媳妇等)、文天祥、林则徐等成了民族英雄。中华版图的扩张中没有汉奸,只有民族英雄,就连成吉思汗这样的蒙古族人也成了中华的民族英雄,因为他在位时中国版图最大(到底是蒙古的民族英雄还是中国的民族英雄,中国人都很含糊,没有定论,我也说不清)。如果在江泽民领导下,中国版图缩小了,江泽民就是卖国求荣的大汉奸。中国就是中国,哪有俄罗斯人的气质,那么多国家从苏联独立出来,也很少听到骂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是汉奸的。加拿大的奎北克省要独立,好啊!奎北克全民投票啊!只要主张独立的超过半数,那就一定会独立,瞧人家的胸襟,瞧人家的国民素质!就连东帝汶要独立,印尼政府也顶住军队和反对派的压力,还是承认了。

中国的国情着实叫江泽民为难!

如果真的按照民意、军意发动了台海战争,海峡两岸一定会陷于血流成河、生灵涂炭之中,中华民族一定陷于长时期的分裂、倒退之中。由于是一个独裁专制大国对一个建立民主制度的自由地区进行血性战争,全世界爱好民主自由、正义的国家和人民一定会口诛笔伐,共讨之,共诛之,经济上惩罚你、封锁你,就连亚洲各国都会感到你的威胁,甚至团结在曾经是共同敌人的日本周围,中华民族不仅没有屹立于世界之林,而且会更加衰弱下去,发动这场战争的领导人江泽民成了世界人民的公敌。

世界的世界情着实叫江泽民为难啊!

江泽民是要做中华民族的罪人,还是要做世界的罪人?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