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检署侦办中国大陆籍周姓男子
台北地检署侦办中国大陆籍周姓男子,涉嫌以发展组织为由,收集台湾机密情报。(取自周男脸书)

2017年3月,台湾连续发生共谍案。一个名叫周弘旭的陆生,企图吸收台湾外交部官员,套取台湾机密,被台北地检署收押。几天后,一个名叫王鸿儒的前台湾国安局少校被桃园地方法院收押。此人曾任前副总统吕秀莲的随扈,退役后到中国经商,被中共国安吸收为间谍。这两起案件,再次曝光中共渗透台湾的两种典型手法:向台湾派遣间谍,和,发展台湾人当间谍。

最近几年,大批陆生赴台留学。一开始就有人人怀疑,这些陆生中,极可能夹杂着中共间谍。陆生周弘旭的暴露,只是第一例,尚未暴露的陆生共谍,相信还很多。周弘旭案发后,其台湾同学不敢相信,惊呼:“周弘旭就是我们课本印象中的书呆子加好学生类型。”就是“上课时会起立向老师敬礼”的那种“好学生”。

殊不知,在美国、欧洲和世界各地,一起恐怖攻击发生后,有人回忆曾与他们共处的“恐怖分子”,往往惊呼,平时的他或他们,简直就像是“彬彬有礼的君子”。善于伪装,是恐怖分子和共谍的共同特征。

陆生周弘旭案发后,台湾爆出有五千共谍的说法。其实,这个数字,并非夸张,而且还是一个保守的估计。了解中共运作手段的人都知道,中共间谍战,向来以人海战术著称,与台湾来往的任何层面,中共都不会放过,都会尽力塞进共谍。无孔不入,无处不在。这包括,谈判和统战人员,以投资、合资为名的商人,新闻从业人员,演艺人士,大陆交换生或留学生,大陆游客,甚至于,嫁到台湾的大陆新娘,等等,都概莫例外。

除了派遣间谍,中共还会从台湾内部发展间谍。同文同种,是两岸交往的便利之处,也是风险之处。凡是到中国经商、探亲、交流、访问的台湾各类人士,都可能成为中共国安机关的“关照”对象。软性的发展,包括,请客,送礼,行贿,投其所好,处处给好处;硬性的发展,包括,对那些生意失败、尤其有犯法记录的,趁机要挟;或者,以色相诱,留下淫乱视频,事后予以要挟;等等。

笔者认为,中共在台湾安插和发展的间谍,绝不止五千人,范围也绝不止陆生和退役将官。台湾政府、立法院和各县市政府机关,都恐难以免疫。

台湾政治力量,除了绿色、蓝色、白色,还有红色,除了公开的红色,如台湾共产党、爱国同心会等,更有潜伏的红色。而潜伏的红色,其数量,则远远大于公开的红色。一身流氓习气的没落文人李敖,就很像共产党员,尽管他不会承认。如果,有一天,人们发现,前任国民党主席连战、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都是中共地下党员,看官也无须惊奇。

半个多世纪前,中共在大陆颠覆国民政府,依靠的主要手段之一,就是间谍战,以至于,在国民党内部,包括国防部和总统府,都遍布共谍、共特。国军几乎不战而溃。

中共渗透台湾,除了职业间谍,还有非职业间谍,包括线民、信息员等。中共的五毛党,更是以书写繁体字为障眼法,到台湾网站上到处留言、跟帖,散播谣言,煽动仇恨,人身攻击,挑拨离间,冒充民意,蛊惑人心,唯恐台湾不乱。有人问:台湾是否存在中共“第五纵队”?答案很简单:毫无疑问。

回顾中共在香港的地下活动,就能看出其路数。香港回归前,属于中共的第五纵队,已经有10万人之众,包括地下党、间谍、线民、亲共分子,等等,他们成为中共接管香港的内应和基础。香港回归中国后,中共多年培植的红色商人当上了香港第一任特首,此人就是董建华。地下党员则成为香港第三任特首,此人便是梁振英。

最近,即将卸任特首职务的梁振英,被中共擢升为“政协副主席”,乃是给他添加保护层,让他卸任特首之后,得以躲到北京,避开香港的司法追究。丑闻缠身的梁振英本人,宁愿“流亡”北京,终身吸食雾霾,也要避免重蹈前特首曾荫权的覆辙—被判刑入狱。

美国进入川普时代,以鹰派之姿,对付中共。从日本、韩国、台湾,到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在这条宽阔的民主带上,打造围堵红色中国的坚强壁垒。川普政府正提升美台关系、拓展美台军事合作、强化对台军售,将出售台湾更好、更先进的武器和军备,这可能包括F-16战机更新配件,反潜鱼类、鱼叉反舰导弹等。稍后,也不排除向台湾出售具有垂直起降功能的F-35先进战机。

当此之际,中共必加紧对台湾的渗透和刺探。从早几年曝光的共谍案发现,中共尤其对美国售台军备感兴趣。针对美国军备的刺探,既可削弱台湾国防,又可窃取美国军事技术机密,可谓一举两得。眼下的亚洲地区,区域形势紧张,潜在战端涌动,台湾更须警惕共谍伸向美国售台军备的咸猪手。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