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薄熙来在人大会议上面对记者夸耀他的妻子薄谷开来,这是凤凰网录像视频截图

2012年反日示威中贴在汽车上的标语,为薄熙来造势

在2012年9月反日游行中出现的标语:“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

薄熙来的妻子杀人被判死缓,薄家的亲信王立军也参与过策划,今日判刑15年,薄熙来利用职权多次包庇他妻子,对他不审不判,天理不容。

薄熙来是重庆一把手,中共政治局委员,官至一品,权倾朝野,原是十八大常委热门人选,他包庇妻子,事实累累,遭人热议。

2011年11月15日薄妻毒死长期为他家服务的英人海伍德。毒杀之前,曾和王立军等人密谋过,事后第二天又将杀人过程告诉王立军(新华社“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件始末”),按一般的推理,薄妻谋杀他家的洋顾问海伍德,必定是涉及家庭巨大利益,此事薄妻可以和家丁商量,必定会和薄熙来讨论。事后王立军对薄妻杀人有了不同态度,流露出了反对的倾向,引起了薄家的防备。

“2011年12月底,王立军身边四名工作人员被非法审查,王立军和谷开来的矛盾越来越大”。

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薄熙来)反映汇报薄谷开来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薄熙来)怒斥并打了耳光(新华社“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件始末”)。很明显薄熙来当众打王立军耳光是为他在前一天向薄熙来说了怀疑薄妻杀人之事,打他耳光是为了让他知难而退,不要多管闲事,是为了包庇他的妻子。

2012年1月29日,王立军布置公安人员整理11.15薄妻杀人案的卷宗,并且要他们放在安全的地方。

2012年2月2日,薄熙来决定王立军不再担任公安局局长职务,2月初王立军身边的另外三名工作人员又被非法审查。薄熙来的这些动作都是阻碍调查薄妻杀人,是包庇薄妻谷开来的重大举措。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为了逃避薄熙来的追杀,进入成都美国领事馆要求避难,震动全世界。

2012年3月,薄熙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当着很多海内外的记者,公开宣扬他的妻子,说:“我和我夫人也没有任何个人资产,几十年就是这样下来了,我夫人本来是司法部很早以前就认可的律师,在大连期间当时搞律师所就搞的很成功,北大著名教授王铁阳(音译)那是她的老师,对她非常欣赏。结果开的这些律师所,就是担心有人会给我们造谣,说我们通过开律师所还想挣点钱,把她的几个分所一下子就全关掉了,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现在就几乎啊,在家里边就是给我做一些家务,我对她做出的这种牺牲,我都很感动的”(根据凤凰网的视频录音整理),为什么要在全国人大会上,在众多记者面前,用这么多的语言来表白他杀人不久的妻子,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这也是包庇。

从大量事实和正式公布的官方资料中不难看到,薄熙来是用他的权势美化、包庇他妻子的杀人罪行,有的方式极其露骨,如撤销王立军的公安局长职务,非法审查有关整理他妻子罪行的公安人员,在他妻子杀人四个月之后,公开在人大会议上,当着海内外记者宣扬他妻子贤惠、能干识大体,他这样大胆公开的包庇行为,说明了他已经是无所顾忌。

为什么薄熙来会如此胆大包天呢?很可能是在他背后还有相当的势力在支持他。最近的反日示威中就出现了“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横幅(见图片)。

薄熙来如此大胆猖狂的包庇他妻子的杀人罪行,他所依仗的是他的权势,是他多年建立起来活跃在台前台后的黑势力,对薄熙来的涉嫌包庇犯罪,必须彻底调查,不审判薄熙来天理难容,不审判薄熙来,不足以平民愤。有人采用各种方式,要把薄熙来和他的妻子分割开来,为薄熙来开脱,一旦真相大白,有人可能会落得一个包庇薄熙来的恶名甚至是罪行。

薄熙来包庇妻子,是明白的事实,还有王立军的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受贿等,薄熙来可能也脱不了干系,也要查下去。

2012年9月24日于山东大学电话: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