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香港特首选举的观察【现在曾俊华是唯一可能有机会冲破林郑继承梁振英阴谋的人选。他既得中央信任,也得港人拥护。如果错过这个仅存的机会,香港就会再次堕入“两制渐趋一国化,意识形态大陆化,西环治港常规化,治港班子左派化”的陷阱之中。】

曾俊华是不是还有机会取代林郑?

香港特首选举诡谲多变,不易看透,笔者有以下的看法:

一。据传媒报导,身兼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人大委员长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亲自南下深圳召见一班亲共人士,宣称“林郑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特首参选人”“支持林郑月娥是中央政治局的一致决定”。其中“政治局”一说是明显的破绽,除了盲从的利益持份者,没有多少人相信。

究竟为什么张德江急不及待赤膞上阵,更把政治局摆上枱,强势推销林郑?要解答这问题,得从梁振英被弃连任说起。事实上,在他宣布弃连任之前,不但没有丝毫迹像,更盛传他必会连任,那么是谁拍板要他弃连任?这一定是由最高领导人颁下,没有转圜余地必须立即执行的硬命令。谁有这样的能量下达这样的死命令?只有习近平,不可能有其他人。他拍板剔走的梁振英,是张德江的下属,命令下来之后谁最恐慌?当然是张德江了。

张德江属下的港澳管治系统有三个机构及其地方组织:包括王光亚的港澳办;张晓明的中联办和地下党组织;梁振英和港府及其属下机构(梁振英自当上特首后,不再与中联办有组织关系而是直属张德江领导)张德江有与梁振英同一命运之危,在恐惧之下,为了挽救政治生命,与梁振英和张晓明结成联盟,策划了林郑参选特首代替梁振英的计谋。

估计张德江是向习近平汇报了过去五年党员当特首对党在各方面的好处,造成香港动荡不安,经济疲弱,皆因梁振英管治不力所致,只要换上林郑当特首,她在梁振英幕后控制下,变相的党员当特首政策仍可延续下去,引诱习近平相信他们的献策。既然是为了党的利益,根据干部政策原则,看来习近平是容许他们推行这个计策以观后效的。于是,他们就无所顾忌,用各种卑劣手段推动林郑的选举工程,争取机会挽回习近平的信任。

可知的是,习近平决定了梁振英弃连任,却并没有证据证明他己决定林郑当特首。笔者认为,时至今天的习近平对香港事务也要表现出开明的一面,不会作出钦点,而对曾俊华的“习握手”是他最明显的表示了,阴谋集团的计策只会失败告终。

事情发展可见,张德江属下三个港澳管治系统并不一致。王光亚受《紫荆杂志》的访谈是至今为止最正面的说话。他希望行政长官“要能全面、准确、客观地向中央反映香港的情况”,“选委会选出一个中央信任,港人拥护的行政长官”。这是他唯一的表态,由此可见港澳办王光亚并未参与“张张梁林集团”的计谋。他是《成报》的幕后支持者与曾钰成所代表的地下党员都是同声同气支持曾俊华,实现非党员当特首政策。这股势力正在反抗集团的阴谋,让习近平有一个正确的选择。

二。2004年普京成功连任俄罗斯总统,由于总统任期的限制,普京无法参与2008年总统大选,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后提名普京出任总理。2012年梅德韦杰夫不连任,让普京再度参选而第三次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又获提名为总理。有人说梅德韦杰夫是普京自己选定的接班人。两个政治人物轮翻出任总统和总理,这就是我所说的“普京游戏”。

阴谋集团正在玩弄着“普京游戏”,林郑就是梁振英自己选定的接班人以延续变相地下党员当特首路线。林郑说“情势变化太大,我要重新考虑自己的情况”时就露了底,她无法解释梁振英弃连任与她有何关系。她惺惺作态说要退休,实情是等着梁振英连任后再委任她做政务司司长。谁知梁振英不能连任使她落空,只好转而代梁出征。如果她当选,我们便可以知道她如何安排梁振英的位置。所以,阻止林郑当选并不因为她的性格作风而是她背后的阴谋集团。

现在曾俊华是唯一可能有机会冲破这个阴谋的人选。他既得中央信任,也得港人拥护。希望民主斗士们切勿错过这个仅存的机会,令香港再次堕入“两制渐趋一国化,意识形态大陆化,西环治港常规化,治港班子左派化”(程翔语)的陷阱之中而对不起我们的下一代。

2017年2 月13 日

开放2017.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