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共决定将薄熙来双开,移交司法,准备审判,这是件大好事,有利于中国推行政治变更。

薄妻和其亲信王立军被判重刑之后,在反日游行中,出现挺薄标语和大量毛泽东肖像,薄熙来是当前毛派最活跃的的领军人物,可以清晰的看出,党内有股势力在挺薄,这些人要把薄熙来和他的妻子分割开来,要阻止审判薄熙来。

要否法办薄熙?成为争执焦点,保薄派以维稳阻止审薄,或者要拖到十八大之后再讨薄熙来问题,甚至不惜以反日为幌子,转移视线。结果保薄派失败了,反薄派获得胜利,要在十八大之前,处理薄熙来,查办薄熙来。

一个月后将召开中共七中全会(11月1号)和十八大(11月8号),这两次会议对中共意义重大,讨论薄熙来罪行,成为了两个会议的重要的内容,会前、会上的声讨,将影响中共组织结构的调整和将来走向,会进一步削弱江派、血债派的力量。

把薄熙来移送司法惩治(逮捕),有着重大的积极意义,是值得为其叫好的。现在中共改革派应该利用抓捕薄熙来的威慑作用,利用十八大前一个月的时间夸大战果,为政治改革铺路。

抓捕薄熙来和1976年逮捕四人帮,相隔26年,其中有很多相似,抓捕四人帮之后在中国开启了一场,改革开放的运动,平反了大批冤假错案,开启了经济和政治体制的改革,伸张了正气。使得胡耀邦和赵紫阳等人能够走到改革开放的第一线,尽管1989出现夭折,但前段的成果是世界皆知的事实。

今天抓捕薄熙来是否能开启改革开放的新局面,还有待体制内外、国内外人士的合力争取。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于山东大学电话: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