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绪,都是漫无边际的爱写给你。

默念祈祷的日子,溢起的都是爱的浪花、爱的诗雨……

情绪的枝柯低垂,是哭是笑由你操纵。

爱如黄昏中的蝙蝠,翩然飞临我的梦境。梁祝化蝶庄周梦,眼睛划落了星星、爱在晨曦中睡去!想你的时候,浪花拍打心的岬石,却扑捉不到你情感的霓裳,为我裸露的灵魂遮些寒意……

用我的心作田地,你可愿精耕细播,收获情感的果实?用我的心作种子,你可愿给它以阳光、赋它以空气,在你荒漠的一方空间里,共同营造出一丛爱的橄榄枝?不敢企盼这是个理想的结局。但有你无你,爱你如斯,不作变离。爱你的心雨点点滴滴,用你的笔倾诉——你所赠予的那支“斯威利”,撰写只有你读得懂的絮语。

我走不进你的梦里去……

那个白马王子飘然而来,洗劫我所有的期望。你流连于两片湖光山色之间,而我——只能站在阳台上,打声唿哨,那鸽子便倏忽从半空中折返回来。

野菊流丹枫树如火的季节里,我独自上山,在极陡的峰巅抱定属于自己的孤岩,守望你的故乡!

雨季不再来,谢绝那段回忆:

谢绝那个吃烤黄薯吃得一塌糊涂的傻女孩;谢绝那个把苹果一掰两半然后予我一半的好女孩;谢绝那个不管是苦是悲是伤是痛但脸上依然灿烂的坚强大女孩……

你的生命如朝阳,我的生命如孤狼。在你彩霞满天的亮丽风景中,踯踽在塞外旷野的我,只能凝望你冉冉东升,然后将这一腔悲壮凄凉汇聚成这一声嗥啸,淋漓地致远方━━海的方向……

━━爱的小舟搁浅了,除非潮汐再来!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