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一种美丽、一种无言而含蓄的美丽!

没有灯火辉煌的喧闹,没有你追我赶的嬉戏,因此可以孤独地美丽;不须压抑情绪的枝柯,无须假装笑脸上的浮色,我就是我,一蓬孤独的美丽荆棘或灵芝……

没有人对你大声招呼,没有你所要等待的惊喜。于是,你孑然一身,几乎保持着一成不变的姿势,无声无息地感悟人生真谛!

漫步在细雨里,没有人给你撑开一片晴朗的天空;跋涉在崎岖的山路,没有人把手友好地伸给你,你只是自己加倍努力,尝试一种孤独的生命汁……

没有人打扰即便你渴望被打扰,你想扯开喉咙但不得不把苦恼和困惑咽在心底,你在孤独中唤起绿色的回忆,感受一种份外温馨的情趣!

没有发高烧般的激烈,没有泣鬼神般的哀恸,平平淡淡、无怨无悔,那是一种隽永而忧伤的美丽!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

在 “黄金秋:孤独的美丽” 有 1 条评论
  1. 從未品味孤獨者的臆測幻想。真若是平日孤獨不修邊幅,不重衣著,四五天不與人言,以至於餐廳點餐聲音太低,而被服務員誤以為是要飯的,另眼相待的如此美麗;
    從未品味孤獨者的臆測幻想。真若是平日孤獨行路目不斜視,與世隔絕只在沉思推敲,被相識者旁敲一記——喊你這麼多聲,你丫假裝不認識我?作死呢!往複如此,以至於漸漸美麗得沒朋友;
    從未品味孤獨者的臆測幻想。萬家燈火,合家團圓,共度佳節,獨自黑暗中擺起香爐,北嚮焚香,望明月當空,不知寒星所在,沒有喜怒,沒有傷感,沒有一絲嘆息,仿佛人生本就如此美麗,本就應該如此美麗。
    靈芝是什麽玩意兒,荊棘又是什麽玩意兒,存在嗎?細雨是什麽感覺,崎嶇是什麽感覺,真實嗎?午後熙攘大街,只不過寧靜墳場;清晨鳥鳴枝頭,仿佛紅塵重現……
    還覺得美麗嗎?到達如此不是美麗,而是追尋人生終究意義所在。美麗?重視外表,在意別人怎麼看,怎麽可能擁有真正自我,怎麽可能孤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