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我走,正如我悄悄地来。

来不是一个开始,走也不是一个结束。

挥手回眸之间,笑容已隔了如许岁月,多了几缕沧桑、多了几道枝蔓……

要来,是当时的选择;要走,是现在的决定。

在来与去的间隙,是我们得以邂逅的生命中一次美丽!

不该说做梦,梦离我们太远;不必道缘,有情未必有缘……

相识不是错误,相离也是正确!

静静地我走,就象什么也没有过,把我的音容笑貌沉积在心底,随化在风里;把所有关于我的事物收起,然后适当的时候付之一炬!

如果总有一些不能忘却的,那就留在后世,等待我们再次相逢的可能机遇!

很抱歉自己的到来,添了偿不清的麻烦;更愧疚自己的不得不走开,再加重了彼此的心理负担!

当我想说声对不起的时候,却感觉只是徒费唇舌。

继续合作会令彼此都不愉快,那么,还是让我,静静地走,或能换你的一丝挽留与温柔,在心头无憾地走!

……其实,如果你愿多了解了解我,而不是扬短避长般对待我的追求,我或许不会决然地走;但我现在已不可能再给你一个时间,重新关怀彼此的欢忧!

请你以最后的坚强,送我走!

我总有一些熟悉你的地方,总有一些劝告的话要讲,就在你默默陪我走的时候,供你参考;也许你也有一些莫明其妙的疑惑、也有堆积在心房里许久不曾倾泻的热泪与烈火,让我最深地震撼一次!

不同的阶段人会有不同的情感、不同的经历会造就不同的人生观!当亲合力几乎消失殆尽的时候,何不及时分开呢?难道非要等到彼此只剩下敌视和排斥力的时候,才满怀懊丧地出局吗?

也许我确实不是你梦中的人;说实话,你当初也不是我所要等的人……

但我们都要承认,我们当初那么做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现在的分离,也是当前唯一正确的决定。

你说过如果有一天你会离开我,我说我不反对;我讲过也许有一天我会重新选择,你告诉我任从去留……

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你什么也不说,黑色的眼眸里却滚动着晶亮的泪珠……

别这样——我的好姑娘,我一直是以你的坚强为自豪的,不要让我失望!冲我微笑一下,OK?

如果悲痛,可以在我的步履没有踏上行程之前、在我的怀里,尽情地哭一场……然后洗把脸,换上衣裳,化点淡妆,让你的美在我心中最后地亮丽一次!

静静地、我要走……

咱们是不是最后聚餐一次,买点好酒来、做点好菜,把盏共饮一回?

——也许,只有在醉里,我们离开得才会不痛?!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