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极猛烈的飓风,卷起来只觉心中一片混混沌沌、难分东西南北,只贮满情感不存在理智的主导地位。

爱是千古亘永的主题,爱是超越国界、肤色、种类差异的万物生灵的“密电码” ,是彼此息息相通的心灵“语言”!

爱是自然赋予我们最丰盛最充实的食粮!

爱是心头最温暖的地方!炽烈真挚的爱是不落的太阳;含蓄沉稳的爱是沁人肺腑的月亮;浓淡相宜、不温不火的爱是那横贯心灵之间的长虹,泛着艳丽而清新的色彩,成为融通信息、传递温情的最美最牢的桥梁!

爱,有时也是一种甜蜜的伤害!它深深地触及到你的灵魂,痛苦慢慢浸淫渲染,伤口经久不愈……

从某种意义上讲,爱更象是一把色彩斑斓的晶亮刀子,分别穿入两个人的心府,锋锐的刀刃把它一缕缕缓缓切割,那心便被深深刺痛,那血便啪嗒啪嗒地滴出来……

爱其实也是再深奥不过的教科书!

有的人一经细读揣摩,便改变了一生的航向……也有的人粗枝大叶地浏览一下,便自以为精通经义了,然而拿去实行,却往往弄巧成拙,碰了一鼻子的灰;也有的人,爱成了反面材料,一幕幕“爱盲”炮制的悲剧丑剧不断上演……

上当的人多了,拿爱当回事的便不多了。

于是,有人慨叹:爱不是个好东西!

但人们仍然喜欢施予和接受爱,从不拒绝爱的魅力,且不管它是否姗姗来迟!

爱,想想该是个多么诱人神往的字眼!

闭上眼睛,爱便成了最温馨的感觉充溢在脑海里;睁开眼睛,爱便燃烧在瞳子里、活跃在笑容里……

爱真是一朵不败的玫瑰,绽开在深情里,飘溢在心香里,滋润在激情里,成为共有的美丽!

爱,本无准则。写的人多、做的人多,但真正拥有过的人极少!

大多数人往往只是被爱所虏获,未能有力地驾驭爱,结果爱成了极奢侈的享受,这无疑是一种悲剧!

爱,是茫茫红尘蒙蒙雾海中飘浮的一页舟,只有两颗心共同跳动升华成激情的桨,那船才能被动力所驱,驶向爱岛!当然,也有桨在中途发生意外的,这就改变了舟的旅程,通向痛苦的“百慕大”海域了……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