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我不知你究竟是谁,但为啥我每天总要打一个喷嚏呢?

为什么人们都说,这是被人想念被人叨恋才会有的呢?

我亲爱的,我不知你想我,是出于慈母严父姊妹兄弟眷眷的挂念呢?还是出于友朋亲邻敦厚的祝福?抑或是有缘或无缘的伊人在默默或热切地凝神赋情?

我亲爱的,如果你想我,是我那一生一世不能遣怀不能排解的情结,那么——

就一天想我一次罢!

我亲爱的,你若多日不想我,固然无趣;但我也不要你每时每刻昼夜不分地想我。臂如每天吃一个苹果当然甚好,而每天吃一筐苹果(而且必须“独吞”)就有些可怕了!

我亲爱的,你一天想我一次时,我打一个喷嚏是非常惬意、轻松的,而如果连续不断地打,那么我就变成一只受害非浅的可悲的“喷嚏虫”了!自然,你也就是那情感电磁波的廉价“发射机”啦!

我亲爱的,一天想我一次最好!

但不要在工作时想我,那样你会搞错;不要在赶路时想我,当心你会闯祸;不要在吃饭时想我,否则你会挨饿;不要在休息时想我,要不你会睡不着……

我亲爱的,不要在你成功时想我,在恭维般的快乐中你不必想到我;不要在你疯狂时想我,在发烧般的热情激情里想我没有好结果;不要在你已心满意足时想我,那样我会很难过;不要在你已有归宿时想我,那样会因想我而恨他;也不要在你活到七十三、八十四个年轮时才想我,那样会太迟;更不要在你只有十几岁的幼齿年华时想我,那样我实在承受不起……

我亲爱的,你应该是同龄的与我有同感共识的女人!

一天想我一次,既不让我太孤单,又不让我分心不安。

在你平静时、深深地想我一次呵,没有压力、没有顾虑、没有愤激、没有忧郁地,酽酽而厚重地——想我呵!

一天想我一次,我亲爱的!

不要分几时几刻、白昼黑夜,在你心情最温厚绵软的时候想我呵!

不要储蓄你的思念或透支你的情感,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自自然然随时倾心地想我一次呵,我就很温暖!

一天想我一次,我亲爱的!在你最清醒时想我,在你最真挚时想我,在你最寒冷的时候想我……

我是馈赠给你的祝福呵,也是弥合你伤痛的心香之药啊!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