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三五牌台钟报时六点了。南南和小雪的婚礼仪式应该开始了。小九妹仿佛看见南南穿着黑色笔挺的礼服,胸前别着鲜花,和披着婚纱的小雪深情对视,即将交换戒指呢。

该来的还是来了。南南不听小九妹的劝,执意要和小雪结婚,他不管姆妈的死活了,魂早就被那个狡猾阴险的狐狸精勾走了。三十年相依为命的日子里,小九妹本以为今生可以拥有他的全部,即使有一天他结婚了,娶上一个小九妹也中意的媳妇,她至少可以与另一个女人分享拥有半个他!

想不到今天,这个她倾注了这辈子最多的心血用生命去爱的男人,为了一个陌生女人,就轻易枉顾自己四十年的养育之恩和母子三十年相依为命的情分,毅然决然的背叛了自己!

银耳莲子羹

小九妹缓缓地端起了手边的一碗冰糖银耳莲子羹,那是她一早就为自己预备下的。瞥了一眼老式大衣橱,镜中的自己穿着娘烟灰色的旧旗袍,脑后松松绾了一个髻,插着褪色的东洋粉红簪子,摇曳生姿,楚楚动人。小九妹像极了上海三十年代那个以演默片出名的电影明星。

三十年代的上海啊,小九妹今生投胎的选择,容不得你后悔啊。主角,配角,布景,场地,道具,灯光,音乐,样样齐备,一场爱恨情仇的好戏在紧锣密鼓中开演了,一演就演了一辈子。

泪眼迷蒙中,爹,娘,阿福,沈少,薇薇,还有南南,在小九妹眼前一一飘过,往事历历,如梦如烟。唉,今生未了的债务纠葛只有待来生厘清偿还了。

如果小九妹投生在另外一个年代、另外一个地方,出长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家庭,父慈母爱其乐融融,兄弟姐妹和睦互助,她从小就肯用功读书、努力学习各式各样的本事……如果,如果是那样的话,她会快乐自信地成长、拥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吗?她和这些人会演绎出一场场完全不同的戏码吗?

“当!当!当!……”钟声又响了,犹如无休无止的轮回啊,没有尽头。

(全文完)

小说《角落里的向日葵》于7/10/2015起在上海《新民晚报》小说连载版面发表。敬请留意。

甜莲子衷心感谢各位读者的支持和帮助,非常欢迎您和我联系分享感受、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为这个故事寻找改编和发展的机会!

[email protected]

欢迎关注微信公号:甜莲子

甜莲子-微信-QR-Code-Third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