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博讯特约记者报道:今天(9月12日)上午,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郭飞雄、孙德胜案。早上八点三十分,通过法院的两边道路已经有大批警察设岗盘查。周边布署大批警力及便衣布控。过路行人、车辆一律受到盘查。法院旁边看到有两名国外人士在等待,估计是欧美记者或者外交人员。氛围异常紧张。

201409121241china2

张雪忠律师拒绝出庭。在9点半,广州天河法院郭飞雄案书记员打电话问为什么还没到庭,张雪忠说:“我没有复制案卷,没办法辩护;昨天打你们一天的座机和手机,你们都不接,给你们发短信,你们也不回。”书记员威胁说,律师不去开庭,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张雪忠回答说:“我非常乐意承担由此导致的一切法律责任!”

葛永喜律师:天河区法院来电问我为何没有出庭,我说明:1、我昨天刚正式接受委托并阅卷到晚上七点,法院应依法给我不少于十日的准备时间。2、法院没有依法通知孙德胜的第一辩护人葛文秀律师,委托人要求在第一辩护人没到庭的情况下,我不得出庭。法官助理张凯只说你不到庭将承担法律责任,就挂断电话。

隋牧青律师发布信息:郭飞雄孙德胜案庭审,因为天河法院拒绝辩护律师复制视频证据、未提前三天通知开庭等严重程序违法问题,郭飞雄、孙德胜的辩护律师陈光武、张雪忠、葛文秀律师均已声明拒绝出庭配合天河法院的非法之举。试看
戒备森严,律师拒出庭,郭飞雄、孙德胜案开庭流产

@叶隐:去到天河区法院的石溪村路口被封,有四五名警察在盘查行人。我从村里绕到后边,才到达此地。现场戒备森严,媒体记者和外国领馆人员在外等候。

法院门口,外媒记者欲进法院,在拐角200米处被拦截,再也无法进入一歩。(李非报道)

北京王宇律师前往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准备旁听郭飞雄、孙德胜被政治迫害一案的庭审,却在法院外被国保抓走(手机被抢走)。九月五日王宇律师在北京昌平也是准备旁听程海律师听证会就被昌平警察非法拘禁了14个小时。另外,罗庭峰进了警戒区被警车3750D带走

在律师和郭飞雄的抵制下,开庭流产。

《郭飞雄的狱中声明》9.11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在审理本人所谓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的过程中,存在多项违反法定程序的事实,特别是违反刑事诉讼法第38条的规定,拒绝本人的辩护律师陈光武先生和张雪忠先生复制八个光盘的数字化案卷材料(包括现场视频、了辩护律师及本人的法定辩护权。

如果法院明日(2014年9月12日)继续按原计划开庭,那么法院的庭审将是不正当和不合法的,因而也是完全无效的。明天,在这一不正当、不合法和无效的审理过程中,我将全程保持沉默。

在此,我要向公然践踏法律,践踏法治精神,并视中华民族最根本利益——即宪政民主在中国的实现——为万丈深渊,为世界末日的专政维稳体制及其大小帮凶,表示最强烈的抗议和谴责。

如果现政权一定要变相废除律师辩护制度,并退回到文革结束前无律师辩护、就让它从我和孙德胜的这个案件开始吧!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