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2016年11月出狱以来,至今已五个月了,五个月来,我收获了数不尽的关注、关心与关爱。

有数不尽的电话问候,有数不尽的登门关爱,有数不尽的网络关心。他们使我感到了亲情的温暖。

更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在元旦节日给我发了红包。使我得以暂渡难关,对老父略尽孝心。稳定了我的家庭,使我在妻子面前能略保尊严。(由于种种,我不能一一写上他们的名字)。

我本是一个农民,父母都是一个字不识的文盲。我原初的梦想,不过是好好学习,使父母不再辛苦劳作种地,可轻松的生活。自己也有一个体面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这一切,我有了。

但是,我认识了民主和自由的思想。内心遂不能平静,以为自己受这么多教育,应该对这个国家负更多责任,更多回馈这个多难的民族,方对得起良心。

大多数时候,我是一个工作机器,偶尔,我为了平静自己的良心,做那么一点点小事,我甚至不知道这能不能称之为事,我甚至不知道这能不能称之为做。

我入狱三十个月,大家称我为良心犯,我本不配这个称号。我更不是圣人,甚至连人格与道德也不比谁高谁低。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时时都生活在罪之中。愤怒,仇恨,私欲。数不胜数的不洁与卑怯。仰望耶酥基督的十架道路。我唯有赴俯于地,静心敬拜。

但我这样一个十足的罪人,竟获得了这样的关注、关心与关爱!除了感恩之外,我还能做什么呢?也许就是我那比沙子还小的善念,也许就是我那年轻太太的勇气,也许就是儿子那稚嫩的脸蛋。竟感动了这么多人——也许只是同情。我由此对国人也有了信心,我对自己所做也生出了一点点信心。

我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尽管仇恨仍然无处不在。

我本是一颗微粒,比蚂蚁还小,比草还脆弱。但我在这样的苦难逼迫中,竟能活下来,并且大致健康。除了感谢我还能做什么呢?

近况通报:我终于敢于去医院了。做了体检,动了一个痔疮手术。也有朋友给我夫妻做心理咨询。我们定会不负大家的关心,活出丰盛的生命!

再次感谢、感恩!

王清营于广州2017年4月15日

今天是复活节,我竟然刚刚知道!有朋友告诉我,我一下子泪流满面。感谢主,只有在主里,才能得生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