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4年9月12日讯)据刘晓原律师消息:

刘晓原律师:刚接乌鲁木齐中院刑庭书记员电话,说伊力哈木分裂国家案在17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开庭审理。我当即提出异议。在7日的庭前会议上,我曾提出应尽可能提前通知开庭时间,因为我们在各地办案,很可能会发生案件冲突,现正好又遇上一个冲突了。书记员让我联系主审法官,我随即拨打法官电话,但没有人接听。

刘晓原律师:被迫改变行程,15日晚从温州乘机飞去乌鲁木齐,这是经停飞机,需七个小时(包括经停时间),在16日零点十分到达。我在南方出差,没随身带厚点衣服,只能重新购买了。

刘晓原律师:9月7日庭前会议上,我就乌鲁木齐中院对伊力哈木案行使审判管辖权提出质疑。伊力哈木的户籍、单位在北京,维吾尔在线网站服务器不在新疆,被指控涉嫌犯罪的七个问题,连检方也认为只有一项与乌鲁木齐相关。也就是说,主要犯罪地不在新疆。依刑诉法及司法解释规定,乌鲁木齐中院没有管辖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