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作家依娃
旅美作家依娃(本名宋琳)。

中国政府真是疯了,在抓了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後,又传出消息说,旅美作家依娃(本名宋琳),回家乡陕西富平县探亲时,於4月10日在当地宾馆被七八个身份不明的警察强行带走。

一个华裔女作家犯了什麽天条,会被大陆当局抓走?

认识依娃的朋友说,很可能是因为她曾在甘肃陕西一带调查毛泽东时代中国大饥荒真相,访问两百多位大饥荒幸存者,出版了一本《寻找大饥荒幸存者》的书,从而触怒一心想掩盖毛泽东历史罪恶的中国当局。

毛澤東-大饑荒-依娃在上世纪1958~1962年毛泽东大跃进失败导致的大饥荒,至少三千六百多万中国人饿死。这个死亡数字相当於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一半,是中国死於日本侵华战争人口的两倍。毛泽东制造如此惨重的人祸,因此被历史学家定性为二十世纪第一大杀人魔,其杀人罪行甚至超过了希特勒。但在中共多年的信息封锁下,这一可怕历史罪孽真相完全被掩盖下来了。最近艾晓明揭露大饥荒和毛泽东反右真相的纪录片《夹边沟祭事》在香港首映,影片中一位老人在大饥荒中有两个家人饿死,但他的孙儿不相信有这回事,对祖父说:现在的人节食减肥都困难,哪能没有东西吃?还说如果政府不给吃,为何那麽老实不反抗。

纪录片看到这里,令人好笑,也令人相当痛心。祖父辈在毛泽东暴君下承受的血泪丶生命的残杀,以及一切一切的苦难,都要被子孙忘光了。说不定哪个受难者的子孙还成了毛粉,还匍匐在加害其父兄的暴君脚下,顶礼膜拜。但有的毛粉其实是情有可原的,因为他们不知道真相。

依娃被抓,何罪之有?如果说她有罪,无非是要揭露被掩盖的历史真相,让那些不孝子孙不要认贼作父而已。

依娃出生於陕西富平县,但母家在甘肃,大饥荒时母亲家族有五人饿死,她饿得奄奄一息的外婆带着她的母亲和年幼的舅舅,随人贩子一路乞讨,最後嫁到富平县落户,才逃出一条命来。依娃本人是大饥荒幸存者的後代。她和绝大多数幸存者後人一样,最初并不清楚大饥荒的真相,一直以为是三年自然灾害(官方正式说辞),直到她在美国读了杨继绳全景揭露大饥荒的着作《墓碑》之後,才恍然大悟,也才开始去了解自己家族的苦难过往,由此才去挖掘这一惨绝人寰但却被世遗忘的大灾难的本始原貌。她告别美国岁月静好的日子,回到甘陕家乡努力寻找仍残存世间的大饥荒当事人,去抢救马上将灰飞烟灭的历史。依娃访问的其中一个幸存者,家族有整整二十个人饿死於毛泽东的人祸。

习仲勋陵园石刻雕像
陕西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石刻雕像。中国西藏网

依娃被抓,使我特别震惊的是,依娃老家陕西富平县,也正是中国当今皇上习近平的老家,其父习仲勋即出生於富平县,当地建有占地四万亩的习仲勋陵园。上世纪60年代陕甘家乡大饥荒灾难,习家岂有不知?而且习近平下乡(陕西延川县)当过知青六年,富平县地区不是大饥荒最严重地区,相比甘肃要好一些,但依娃在事隔半个多世纪後在富平县和附近地区还访问到八十多个从甘肃逃命嫁来的妇女及其後人。而习近平下乡之时,离大饥荒不过才几年,当地乡村父老对大饥荒仍记忆犹新。因此习近平是应该清楚大饥荒真相的人,不过他选择的是掩盖真相,是对揭露真相的打压。

习近平住过的孔窰洞
习近平2015年到陕西考察,到访他下乡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图为他住过的孔窰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仲勋当年受尽毛泽东迫害,他活过了毛泽东时代,也是毛泽东暴政的幸存者之一,因此习近平也是幸存者的後人。但两个富平县幸存者後人的历史选择却是如此的南辕北辙,一个要披露真相,为受难的父老乡亲讨还历史公道,另一个却认贼作父,还要将披露真相的同乡女子送进监狱。

世事的荒诞真是莫此为甚!

来源:众新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