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珏
徐珏女士遗像(网络照片)

(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访谈节目主持人张敏采访报道2017,05,06)

【节目内容提要】

八九“六四”难属群体——“天安门母亲群体”重要活动人士徐珏女士因患癌症于2017年4月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4月26日上午,徐珏女士的家人和朋友们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告别仪式,“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尤维洁、张先玲、黄金平和吴丽虹参加了告别仪式,并以“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名义送了花圈,寄托哀思。

徐珏-花圈徐珏女士是一位地质科学家,她的长子吴向东1989年21岁,6月3日夜里被戒严部队枪击,6月4日凌晨去世。徐珏的先生吴学汉因儿子遇难,悲愤抑郁,患了癌症,几年后去世。徐珏女士多年来多次在“心灵之旅”节目中接受采访。

今天请听“纪念一位‘天安门母亲’徐珏专题节目”第一集。

1.“六四”难属群体——“天安门母亲群体”发言人尤维洁女士受访,谈自己得知徐珏女士病逝的消息,回忆她与徐珏女士最后的见面。

2.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后,北京街头学生和各界人士走上街头请愿游行的现场录音(口号声)。

3.1989年6月3日夜里、6月4日凌晨,北京街头的枪声和民众的喊声。

4.徐珏女士2007年接受“心灵之旅”节目采访谈长子吴向东遇难的经过和吴向东留下的遗书。

5.“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女士受访,她是19岁的“六四”遇难者王楠的母亲。张先玲女士忆与徐珏女士最后的见面和徐珏女士最后的日子。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