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中国阵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首先,我代表公民力量对民主中国阵线(民阵)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

我坚决支持民阵的保障基本人权、维护社会公正、发展多元经济、结束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的宗旨和目标以及其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行动原则。期待未来与民阵更紧密的合作。

民阵自1989年成立以来,经历了许多磨难和波折,其中包括内部的分和之乱,目前也面临着合法性、正统性的纷争。长期以来,海外民运组织在没有严格意义的“选民”的情况下片面强调“民主选举”,为了夺位、搞分裂随机拉人入党(入会、阵)投票成为常态,“民主选举”非但不能保障内部法治更成为恶性内斗的工具;近年来,民运的话语环境恶质化,真理、真相并不能越辩越明,图虚名废实绩,虚假新闻满天飞,在高调反共的政治正确掩盖下腐败现象丛生,致使: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不干一个样,真的假的一个样,遵守不遵守规则一个样;认真的思想交流、形势分析、策略思考、理性选择、战略落实、团结协作都淹没在没有是非、没有标准的恶劣环境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万句话不如一个行动,我们需要踏踏实实做事,需要做出实在的成绩,我们要用行动和实绩树立规则和标准,用行动和实绩建立合法性和正统性。舍此,我们只能在恶劣的环境中继续空转。

与民阵和所有其他民运同道们共勉。

杨建利
2017年5月10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