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江【西藏之声2017年6月2日报道】笔名为“雪合江”的西藏夏河县青年作家周洛(珠洛)于2016年初,遭中共政府非法判处3年有期徒刑。近日从境内传出消息,他被关押在门源县境内,并被强迫接受劳改。

2015年3月19日,笔名为“雪合江”的西藏安多桑曲(今夏河县)青年作家周洛,在同仁县遭捕,去年2月被指控“参加2008年民族分裂骚乱、与境外分裂势力勾结、在社交媒体上多次发表危害社会稳定的文章”遭判三年有期徒刑。

现居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引述境内消息告诉本台,周洛目前被关押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监狱中。他的母亲近日前去监狱探视时,狱方以文件不齐为由拒绝探监。周洛被关押至今,当局允许他的妻子每月探监一次,并且规定若使用汉语交流,狱方准许30分钟的探视时间,若是藏语,只能会面5分钟。每次探监均被狱方拍摄取证,而且探视人员需持家庭户口本,到当地公安局申请“青海省门源监狱探视证”,才可探监。

门源县监狱门牌名为“青海门源县浩门农场”,据索南介绍,中共政府虽已宣布废除劳改,但是劳改制度仍在实施,门源县浩门农场在押人员每天被强制工作15个小时,包括周洛在内,主要生产羽绒服,而这些羽绒服最终会出售给中国富商。

2008年西藏三区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遭到中共武力镇压,当时周洛还在西北民族大学就读,他与其它藏人学生为那些在镇压中丧生的同胞举行和平哀悼活动。两年后中共开始“秋后算账”,以带头开展示威活动为由,将周洛等人拘留,他被关押审讯一个月后获释,2015年3月再次遭捕。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