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52017年6月3日上午,民主中国阵线、独立中文笔会、中国共和党德国分部、全德学联、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等组织的人士和一些德国友人又到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外的街道上再次举行抗议示威,反对六四屠杀,声讨中共暴政。IMG_0218

民主中国阵线召集人费良勇先生发表了抗议讲话,《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博士宣读了《致王顺卿总领事并转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公开信》,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女士朗诵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博士在历年六四屠杀纪念日撰写的多首诗歌。参加抗议示威的德国语言学者马丁和施嘉璧夫妇也用德语和中文发表了讲话。费良勇分析了中国的人权状况和中共贪腐现状。中共当局不要以为经济有了发展就可以逃脱血债,当年的希特勒政权经济发展的速度更快,更辉煌,结果依然是土崩瓦解灰飞烟灭。中共是一个卖国集团,不是像南宋满清那样国弱兵败被迫卖国,而是主动卖国。毛泽东不惜饿死四千万同胞,出口粮食,制造原子弹。还把人民的血汗拿去支持所谓的亚非拉,不顾人民的基本温饱。直到中午十二点,示威抗议才顺利结束。大家高呼口号之后,一再警告领事馆官员,我们明年再来,每年都来,直到实现民主宪政!费良勇先生和廖天琪女士代表抗议团体将《致王顺卿总领事并转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公开信》郑重地投入了领事馆信箱。

下午,示威活动移址法兰克福市中心保罗广场。一场豪雨给活动带来了困难。负责保护的警官们来电问询,是不是取消活动。大家的回答是继续冒雨举行。警官感叹地说,更加令我感动了!保罗广场因保罗教堂而得名。保罗教堂是德国民主和统一的政治象征。1848年前后,民主狂飙席卷欧洲大地,德国各诸侯国的人民强烈要求民主和统一的意愿在保罗教堂会议上得到了充分的表达。虽然德国的民主经过多番的挫折,统一进程也曲折迂回,但是保罗教堂的民主统一象征却永誌长存。保罗广场上竖起了民阵的旗帜和“不忘六四,民主万岁”的标语牌,张挂起刘晓波、许志永、王炳章、高瑜和台湾人权人士李明哲的画像。面对街边茶座上的德国民众和过路行人,用德语讲解刘晓波、刘霞夫妇和朱虞夫的生平和诗歌。英语、德语和中文三种语文诗歌朗诵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深沉、悲怆的诗句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天安门广场的血腥,不要忘记中国监狱里的政治囚徒。

IMG_0217法兰克福每天都迎来许多中国旅游团队,不少中国游客成群结队的走过保罗广场。“不忘六四,民主万岁”的口号声和关于中共暴政的讲解,令他们震惊、疑虑和观望。被长期洗脑的中国同胞一般都患有程度不同的政治恐惧症,对政治事务不会轻易表达热情和好奇。但是,等他们回到国内,面对亲朋好友的时候,他们还是会悄悄地讲述海外的六四见闻。费良勇先生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最近发生的“八酒六四”的酒事件。他强烈谴责中共当局抓捕和起诉制造“八九六四酒”的四位四川的青年志士。费先生指出,郭文贵爆料事件给予中共权贵集团的打击是沉重而有力的。过去反腐斗争的假象是欺骗人民的伎俩,实际上中共高层无官不贪一片漆黑。中共的反腐,只是选择性的反腐,是权力斗争的工具。以前人们认为买官卖官是腐败的最高段位。因为流氓地痞黑社会头目都可以拿钱卖官,堂而皇之地当官,鱼肉人民,官匪一家,社会毫无公正可言。如今看来,这个观点还需要修正。腐败的最高段位应该是以贪反贪,以黑反贪。反贪的官员快速将贪官污吏攫取来的财富据为己有。反腐系统(例如中共的纪检委)的官员同贪腐分子一样黑,甚至比他们更黑,这才是最腐败的地方。历史上的大贪官和珅贪了钱还在国内,现在的大量贪官贪了钱都藏钱国外。台湾的人权人士李明哲是为了大陆的人权问题而奔走呼号的。中共当局至今非法拘押李明哲,严重地践踏了起码的人权底线,已经触犯众怒。廖天琪女士告诉听众和路人,我们今天站立在雨中,向你们介绍中国的人权状况和天安门血案始末,就是要揭露中共当局所宣传的升平景象之下的黑暗和恐怖。

下午的抗议示威按时在大雨中结束了。全程拍摄的录像视频告诉海内外关心中国民主前途的人们,民主宪政的压力始终存在。结束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的理想一定要实现。

2017年6月4日

来源:欧体导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