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前发生在中国的“六四”事件,是中华民族的悲惨梦魇,困扰着中国的健康发展。28年来,中共政府竭力淡化、回避,试图抹去人们心灵中的这团黑影。

其实中共政府不敢忘,中国人民不会忘,岁月给了世人答案:适得其反,欲盖弥彰。

说政府不敢忘,看看每年的六四祭日,政府草木皆兵的举动,便一目了然。都28年过去了,每年的六四,天安门广场都被铁栏栅封闭起来,防备百姓广场行走。世人要问:执政者惧怕什么?担忧什么?每年的六四,北京的一批民主人士总是被强迫远行旅游,让这些人远离家园,远离京畿重地。世人惊讶:执政者防范什么?害怕什么?如此的惊恐,如此的忧虑,显然政府本身也难以遗忘。去年,四川成都公民符海陆、陈兵、张隽勇、罗富誉制造了“八酒六四”品牌酒,似乎一下子戳痛了政府的软肋和神经,政府将他们逮捕,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真让天下人嗤笑,他们4人制酒能颠覆政权?酒精能撼动国家?如此解放军的飞机、战舰、导弹还有鸟用?

说人民不会忘,一年复一年的六四祭日,死难者家属不会遗忘自己的骨肉,涉案当事人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不会忘却那幕悲剧,无数良心国人均难以遗忘渗透着血腥和冤魂的民族灾难。这中华历史公案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耗着,拖着……。但人们对“六四”的记忆犹如昨日,人民祈盼着历史有个真实和客观的交代,有个诚信和公正的结语。人们期待着,呐喊着,盼望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来源:公民议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