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最近照片刘晓波写过一篇文章《超越始於恐惧》,论证人类为了摆脱恐惧,才去超越。那篇文字很短,却试图阐明一个很艰深的问题。七年前我在一篇文字中提到这一段。今天,患了绝症的囚徒刘晓波,忽然赤裸裸地遇到现实政治中的恐惧问题:一个无所忌惮的政权有多麽可怕!

苏晓康:刘晓波的成熟

6/1/2010
原刊于《动向》杂志

来源:作者面书

作者 editor

《苏晓康:刘晓波的成熟》有2条评论
  1. 順便談論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如何自組織。言論不自由,信息不流通,民眾未曾覺悟,共匪經濟尚未全面崩潰,無論和平民主運動還是暴力革命起義,均未具備必要條件。此時,具備安全保證,有條件明確作為凝結核心人物,只能是兩類:要麽是身在共匪囹圄之中民主法治推進的先驅者,要麽是共匪狗屁司法框架之外的世外人。但無論哪一種,都並非實質起到引領指導作用,組織作用嚴重虛化。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奧斯維辛集中營里,納粹觸手伸展到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十三億身著條文囚服,擁有居民證編號的“囚犯”,在槍口刺刀下,連實體地下組織都不可能成立,如此狀態一點兒都不奇怪。
    但是虛化組織毫無用處嗎?但是言論不自由,信息不流通下,与共匪洗腦系統五毛雞鴨攻防搏殺,僅僅是浪費時間精力嗎?看重觀點,忽略名望,蔑視權威,以成功者爲山峰加以超越,如此麟角鳳毛,萬中無一。後知後覺,隨大流才是羊群效應常態表現,只有愚昧,遲鈍,野蠻,殘暴“服從命令聽指揮”洗腦戕害下,反人類,非人類犯罪組織才會需要“領袖”,比如西紅柿与肉包子,一個盤子裡的兩個“領導核心”,最終西紅柿去秦城,蛤蟆成了等待被反腐敗的老老虎。正常人類社會,即便是戰爭動盪時期的人類社會,虛化的組織依舊是組織,時機成熟,條件必備,如同休眠的種子,快速恢復,生機勃勃,起到應有組織作用。即便打得五毛雞只能給網編輯下達命令,實施屏蔽,封殺,系統操作,但短短十幾秒時間,信息依舊上天注定一樣,使得應該獲取該信息者得到信息,從而反洗腦,站起做人。在共匪佔據區,毫無言論自由的虛擬網絡上,与共匪五毛雞,網絡“警察”的攻防搏殺,依舊是沒有硝煙的戰鬥,每一次被刪除,被屏蔽只能說明共匪宣傳機構被打得無言以對,投降了。禮貌認輸是人類表現,反人類妖孽,非人類的豬狗,掀棋盤,綁票,跨省,藏貓貓,殺人放火,消滅大V,禁止再生……說明它們的希特勒包子領袖,離開希姆萊的槍口刺刀只是豬肉大蔥餡料的慶豐包子,戈培爾“部長”大褲衩再怎麼口舌如簧,也不能讓民眾相信包子是人類。(哦,在淪陷區,不才用的“有皮有餡儿”“蒸制的門釘肉餅”……讓勤於反人類,反文明,盡心盡力本職小編跟在身後擦桌子,洗地板去吧。)
    人是組織的部分,獲得民眾認可的認知是人的表現。虛擬網絡環境下,以意識形態認知相同相近,從而相隔萬里猶然比肩,需要實體組織而達成嗎?只要民眾追求固有自由權利,嚮往做人的願望存在,只要學習思考人類辨析能力存在,只要網絡尚且存在,共匪反人類犯罪組織不是準備將960萬平方公里的奧斯維辛集中營帶領到新石器世代,做不到對先知先覺民眾真正封眼,堵口,塞耳朵,那麽民眾會作出應有選擇,從而逐步站起做人,唾棄共匪非法偽政權,嘲弄共匪非法偽政府,一旦暴力革命,有皮有餡兒的豬肉大蔥包子,必然被烘烤成皮破露餡的油渣蔥油餅。
    領袖?不才十四歲就開始光着膀子睡覺,連背心都沒穿過。不才對劉曉波先生稱呼以先生,是尊重其爲淪陷區民眾爭取固有自由權利的努力付出,絕非尊崇其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

  2. “待文王而後起,凡民也。”民主共和的國家不需要領袖,只是需要負責人;自由平等的民權運動不需要領袖,只需要指導者;爭取固有自由与權利的勇士不需要領袖,只需要有勇有謀的策劃人……“先知覺後知,先覺覺後覺。”是使得全體民眾覺悟站起做人,懂得如何自由生活,行使權利,而非自己成為所謂領袖。
    不才言語很重。對劉曉波先生表示歉意,但以民族未來,民眾幸福而言,後學小子不才,當仁不讓,理應得罪。苏晓康先生自我檢討,學習如何自由生活,學習民主法治,以及思考在言論自由,信息自由流通下,淪陷區民眾會不會“乱哄哄的,溃不成军“?又是誰在阻礙言論自由,阻止信息流通?“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可以去寫愛情小說,而非政治論文。不才言語更重,鞭策見血,只希望自己戰壕里的同袍能明確自己應該做些什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