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刘晓波重病保外就医这件事。从已经公开的报道中可以看到,中国司法机构在竭力以人道善良形象演绎对刘晓波实施抢救治疗的剧情,然而,几乎所有关注的人都在追问,刘晓波的肺癌晚期诊断结果,怎么可以到了不能化疗、不能动手术这样一个程度才被确诊。于是一个遮掩不住的罪恶行径,在人们的常识性的推断中无法被推翻,这是迫害的结果,这是谋杀的罪孽。所有关注刘晓波的人都愤怒了,他们出于对刘晓波生命的急切关怀,迅速的传播讯息;他们出于对迫害与谋杀的愤怒,迅速的传播讯息。

刘晓波,这个自称没有敌人的人,自从自投罗网,以非暴力革命的情怀守候在推动中国民主宪政的道路上,他就已经被权势者视为敌人了,一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亡命牌无情的插在他的脊梁上。于是,他开始了自己“没有敌人的”炼狱。这是魔爪下的炼狱,这是打从开头就由死神伴随着的炼狱。当他练成了不能化疗、不能动手术的肺癌晚期,迫害他的魔爪幻化成了拯救之手,想让他在“拯救之手”的“善待”中死去,为了让这个“善待”变得有意义、有价值,这个魔爪甚至可以在时间、地点上从容的操控。然而,他很快发现,他的魔术破相了,失控了,尽管在官网上发了声明,尽管悄然的翻到墙外放了视频,但破了相的魔术师越描越黑。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魔爪的魔术不能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演成。

刘晓波被迫害的故事难以掩盖,是因为刘晓波的体量太大,也是因为那个自信傲慢的魔爪太想从钳制这个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的操纵过程中赢得让所有人都恐惧的成就。可这个魔爪已经失败了。美国国会的决议案,德国政府的声明,一百多位诺贝尔获奖者的呼吁,各国人权组织的关注,让迫害刘晓波的这个魔爪不敢再张狂。

与刘晓波的情况不同,有这么几位人物,他们在面对魔爪时表现出了值得称道的智慧和力量。

高瑜女士,一个勇于揭示真相的独立记者,因为公开了“七不讲”的丑陋,被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七年(后减刑为四年),她在魔爪的扼住其儿子命运的恐怖威胁下,蒙受了魔爪操控的电视认罪的屈辱。但她很快就看清了魔爪的企图,坚定地摆脱了魔爪的操控,迅速的与自媒体、墙外媒体保持联系,让魔爪的每一个企图,每一个细微动作,即时曝光在海内外有识之士面前。于是,那个魔爪所有的动作都迟疑了、笨拙了,而高瑜女士此后全然是泰然自若,频频发声,让曾经操控他的魔爪无可奈何。

我并不认为高瑜女士完全摆脱了魔爪,但她已经在稳操着战胜魔爪的魔杖。

陈光诚,一个自称是赤脚律师的盲人,因维护强制堕胎受害者权益而成为魔爪迫害的对象,饱受魔爪的蹂躏和摧残,却保持着战胜魔爪的强烈决心。经过历时两年的精心策划准备,他集中自己超凡的勇气和智慧,冲破了一群长着眼睛的国保构成的层层封锁,竟然闯进了美国大使馆,彻底挣脱了魔爪的钳制。当他再次面对魔爪时,魔爪只有利诱,玩不出威逼了,而此时的陈光诚倒像是长了天眼的老道,游刃有余的把魔爪魔术解了个七零八落。现如今,常听到这个盲人在海外大声揭露中国的黑暗面,却听不到墙内有反驳陈光诚的声音。

陈光诚是个盲人,可他却比我们这些视力正常的人看的明澈,以至于势力强大到可以遮天蔽日的魔爪也无法摆布。

王峭岭,709维权律师家属团队的领军人物,在709律师抓捕案发生后,她和几位被失踪律师家属迅速联手,勇敢面对魔爪的迫害,寻找、拯救自己的丈夫。他们走上街头控诉魔爪的罪恶,他们与魔爪斗智斗勇,他们把自己与魔爪的每一次过招都尽可能即时的曝光在魔爪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极大地提高了709抓捕律师案的社会关注度,使魔爪实施无耻法术的能力大幅度减弱。

王峭岭和这些律师家属们就像是一帮和魔鬼打交道的女魔头,想方设法的把罪恶的魔爪引向光天化日,让这些魔爪现形,从而非常有力的消减了魔爪对自己丈夫们的迫害。

王立军,重庆现象的代表人物之一,“打黑”英雄,因与盟主闹翻,身陷险境,危及性命。其人深晓中国法治魔法的精髓,聪明的选择了超越这个魔法的应对方略,就近夜闯成都美国领事馆,虽然未得到美方的政治庇护,但他已经站在的欲致其余死地的魔爪无法施术的空间。我们这位王捕快其实就是实施魔爪法术的人,他知道这个魔爪之术在哪儿不灵,所以他能迅速的逃到那里。

王立军虽然也得到了报应,但他的罪孽并没有洗清,不过他的逃命之术告诉我们,公正在魔爪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

郭文贵,海外媒体称之为中国外逃富商,身陷中国政商利益绞杀的魔窟,虽身家数千亿,但深知中国的魔爪统御之术,既没有选择大多数商家通行的花钱消灾隐忍,也没有寄希望于中国法律的公正,虎怒决蹯,置千亿资产与不顾,只身逃往山姆国,隐身蓄力,在魔爪够不着的地方突然亮相,一阵“核弹”越洋入墙,轰的京城高官大佬坐卧不宁,频频暗中求和。虽然国内的魔爪也伸向海外,欲致其余死地,毕竟文贵立于魔爪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无从下手。眼看的文贵昭昭然一个三年杀回来的战略规划在从容实施,这个魔爪却无从有效应对,只在国内放了些骗贷法办、红色通告的烟幕掩人耳目,且毫无效用。比之于金融大鳄肖建华、实业巨星徐明在魔爪下的屈从,郭文贵可谓是刺破了魔爪的法力,让魔爪无所适从,与魔爪分庭抗礼。

郭文贵的经验已经证明,再强大的魔爪也有他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也有他法术不灵的地方。

在关注刘晓波病情的这些日子里,我只有一丝的庆幸,庆幸刘晓波、刘霞夫妇在命悬一线艰难困苦是走在了魔爪笼罩不住的地方,使魔爪因忌惮天怒而不敢轻易再施罪恶。

我们知道,我们这个国度有很多很多的人尚在魔爪的笼罩之下,他们有的是因为反对魔爪主子的专权而被魔爪控制,有的是因为没有顺从魔爪主子的利益驱使而被魔爪擒拿,有的是因为魔爪的主子需要政治统御的祭品而被魔爪绑缚,有的是自己做了孽可以用来当祭品而被魔爪笼罩,更多的则是因为反抗魔爪的肆无忌惮的恶行而身陷囹圄。不管是哪一种,他们都有讨回公道的理由。这也是魔爪竭力在遮天蔽日的状态下践踏、蹂躏,直至征服他们的原因。但是,谁都知道,在魔爪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这种践踏、蹂躏是极其难以操作的,这种征服也是不可以实现的。

那些在魔爪控制下的人们,不管你是冤屈者还是罪犯,不管你是祭品还是自我牺牲者,不管你是无辜者还是殉道者,你都没有理由百依百顺的认听魔爪的摆布。你需要具有和魔爪较量的勇气和智慧。让你和魔爪较量的剧情在信息的快速传递中昭昭然,公示在魔爪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把魔爪针对你的丑陋与邪恶发送到卫星上去,让世界的天眼始终看到你在哪里,魔爪在哪里。你将成为现实版魔幻大片的主人公和胜利者。

倘若每一个人都知道那里是魔爪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都能把自己与魔爪的抗争引向魔爪遮蔽不了天日的地方,我们才会赢得人世间的清明和公正。那时候,我们才有资格说,我们从此站立起来了!

2017年7月2日深夜于北京

《纵览中国》July 4,201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