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庭福看守所受虐

唐荆陵夫妇
唐荆陵夫妇。(汪艳芳提供)

在囚的中国异见人士、广东人权律师唐荆陵日前传出在狱中多次发生心脏刺痛的症状,疑罹患心脏病。唐荆陵的妻子表示,鉴于诺奖得主刘晓波在狱中罹患肝癌,她十分担心丈夫也在狱中“被生病”。此外,曾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宣讲六四事件的南京维权人士史庭福,在看守所受虐导致旧病复发。

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目前在广东怀集监狱服刑的广东人权律师唐荆陵,在日前会见家属时透露,他在监狱和看守所多次发生心脏刺痛,有时长达几分钟,不知道什么原因,要求转问专业医生。

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在发给本台的视频中说,丈夫在狱中待遇很差,家人十分担心他的身体健康。她表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爆出狱中患癌,更令外界对中国政府在监狱制造的苦难和恐惧不寒而栗:

“在看守所的时候唐荆陵有详细地写了一份关于囚徒的人权报告,细述了他在看守所的状况,有吃到发霉的食品。最近爆出刘晓波有了肝癌,这让我们家属非常担心唐荆陵的状况。我正联系国内的其他的医生,详细询问他的这种情况。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关注中国包括唐荆陵在内的所有的良心犯,因为监狱和看守所的状况非常糟糕。”

汪艳芳指,在2011年苿莉花运动期间,由于10天没有睡眠,丈夫也曾有过心脏刺痛的情况。现在她担心丈夫在狱中“被生病”。

唐荆陵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首倡者和主要推动者。2014年6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拘捕,2016年被重判5年。与他同案的袁新亭近日在狱中也患上高血压、胆结石、痔疮,未得到适切治疗。

此外,因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宣讲六四事件的南京维权人士史庭福在狱中遭到虐待,导致胃溃疡、高血压旧病复发。

史庭福的儿子告诉本台,监狱的监仓空间狭窄,犯人难以躺下,父亲好不容易入睡,又被牢头狱霸安排的同仓人员摇醒;看守所内的伙食变质变味,难以下咽,卖菜人员唯独拒绝其父亲一人买菜,还声称是监狱领导的安排:

“我父亲在里面的睡觉空间很狭窄,总是有牢头狱霸把他摇醒,不给他睡觉;吃的食物是变质的。前天律师说公安局已经给他下了逮捕令。我父亲进去之前是没有生病的。”

据了解,史庭福的代理律师刘浩已经就此向南京市雨花石区检察院提出控告,要求纠正雨花石区看守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的渎职行为。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