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晚上19点,在德国汉堡青年旅社举行了“宪政民主,民族自主——欧洲蒙维藏汉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民主中国阵线、独立中文笔会、中国共和党、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内蒙古人民党、世界维吾尔大会、欧洲藏汉文化交流协会、欧洲中国学社等多个民族的团队合作筹办。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中国民运与各民族合作行动的历史,指出了习近平执政以来,中国人权状况急剧恶化,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遭受到中共现政权的胁迫和奴役。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说:“这是天理不容,人心不服。”中国共和党主席王策在致辞中表示:“眼下是中国民主健康力量最困难时期,但我们也不要轻视我们的存在,以及海外民运力量对中共产生的压力。”民阵总部召集人费良勇发言说:“我们还是要有自信心,要把汉堡高峰会议看成是G20+1,即20国首脑加中国反对派,希望西方民主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在经济和贸易发展的同时,要促进自由人权民主普世价值观的实现,要贯彻环保和均富政策,这样的全球化合作才会促进人类健康稳定地发展。而我们就是要起到对G20的批评和督察作用。”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我们这些人,虽说是代表着不同民族和不同诉求,但只要我们相聚,就会给中共制造压力。”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指出:“有合作,我们才有机会,才有希望。”

席海明提出:“我们今天在这里相聚,不要忘了达赖喇嘛尊者82岁的生日,大会应该有个共同文告,真诚的祝贺尊者。”会上藏人行政中央驻欧洲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提出:“华人必须恢复汉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道德精神,因为中共建政以来完全彻底地摧毁了汉民族优秀的道德文化,如果中国人复苏传统的优秀的道德文化,这样中国人的下一代,就能从根本上理解藏人和其他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诉求,将对解决西藏的民族权利有根本的促进作用,也能逐渐消除藏汉民族间在历史上积累下来的严重的民族隔阂。这样所有的民主力量就能更加有力地团结起来,反抗独裁和专制!”

欧洲蒙维藏汉汉堡交流会恭祝达赖喇嘛82岁寿辰

7月6日,是达赖喇嘛尊者82岁寿辰,正值G20集团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美国、德国、西班牙、荷兰、丹麦、匈牙利、奥地利、台湾等各地的民运人士,会同蒙维藏各界人士亦在汉堡的青年旅社举行“宪政民主,民族自主——欧洲蒙维藏汉汉堡交流会”。全体参会的同仁,代表各自的组织衷心恭祝达赖喇嘛尊者健康长寿!福如东海!也祝愿西藏人民在尊者的带领祈福下,早日步入平和、自主、幸福的生活。

尊者的慈悲和人道主义不仅体现在对待藏民族的命运上,也显示对弱势和受难者的同情和仁爱上。长期以来,尊者为身陷中共囹圄的刘晓波祈福,尊者和其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共同联署,要求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刘晓波,期望他早日获得自由和家人团聚。为此,我们表示诚挚感谢!

会议共识:尊者是当今世界佛教界的泰斗。宗教无疆界之阻,无人种之分,无文化之限,达赖喇嘛尊者不仅是藏民族的宗教领袖,也是我们汉人的宗教领袖,更是世界级的宗教界的精神领袖。其次,尊者也是民族和睦,民族团结真正的倡导者和维护者。尊者倡导了汉藏民间交流,汉藏民间对话,已经走过了十余年,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和坚持下去,争取更大的成就。我们愿在尊者的仁爱和智慧带领下,以冷静勇敢面对邪恶的挑战,以仁慈爱心化解世俗仇恨。

2017年7月19日

(作者是民主中国阵线秘书长)

合影-1K

合影-2K

文章来源:民运快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