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远志明到大家论坛要和网友谈,但好象不在意,包括上次王军涛先生在大家论坛答网友,我也不经意。远志明的《老子与圣经》我已经下载,准备抽时间读。毕竟远志明是名人,他的文章著作一定值得一读。不过,这两天看了远志明的《中国人需要忏悔》和《致网上众朋友兄弟们》,也读了芦笛先生的《我们可以从基督获得什么启示》,顿觉得远志明先生太可怜了,《老子与圣经》也打消了阅读的念头。从一个“河殇”的作者之一,变成一个基督徒,而且他的使命不仅是忏悔,而且是传教,让更多的人皈依基督。相信他不久也会成为牧师(神甫),说不定哪一天会成为“红衣主教”。我在无奈和悲哀中只能向远先生致敬,祝他在神的庇护下,在虔诚的祈祷和忏悔中,洗刷自己的灵魂,早日获得永生。

我是个无神论者,但我尊重信仰任何宗教的人。但远志明先生称我们这些网友为“兄弟们”,那就搞错了,不信教的人也不配做“宗教兄弟”,如果有信伊斯兰教和佛教的网友,弄不好还要和你这个基督教传教士进行网上宗教大辩论,《大家论坛》改个名字叫《大家宗教论坛》好了。

我依然相信,宗教是一种精神鸦片。中国人从来没有宗教,并不是中国落后的根源,宗教不能救国。大多数中国人也从来不愿意接受基督教(天主教),你看,耶酥的长相一点都不象中国人,头发是黄的,眼睛是蓝的,鼻子是长的,皮肤是白的,这样的蛮夷长相能是神派来的吗?我们中国人宁愿信佛祖,那个释迦牟尼的长相倒象中国人,也许这个神才是中国需要的神。太平天国信奉洋神,结果怎么样?上帝并没有帮助信徒,反而帮助异教徒(中国人连异教徒都算不得),信上帝有什么用?

任何宗教都是叫人们行善、宽恕、和平、忏悔,为什么要信基督?远先生应该知道,中国人敬神不信神,中国人没有神学,更谈不上神学理论了。好不容易传来了佛教,统治者是利用,老百姓也是半信半疑,本来中国人自己已经造了许多神,象财神爷赵公元帅、土地神、门神、灶王爷、风神、雷神、龙王(图腾),还有关公、毛主席等。中国人都敬,但是孔圣人也是神,他老人家教导我们要“敬鬼神而远之”,如果这是英明教导,那远志明您的名字倒巧合,只有“远之”才会“明”也,远志明是不是应该“远之明”吗?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耶和华既然选择做洋人的神,一定不适合做汉民族的神。基督教、天主教在中国并不是管得那么严,中国共产党也不是非常惧怕,所以传教空间还是有,但准佛教法轮功就不同了,信法轮功的人据说在短短几年中,信徒达几千万。为什么?信上帝的人就不懂了,因为法轮功可以治病。中国人在信神方面很实用,象信佛教一般会让人想起少林寺,那和尚一边吃斋,一边可以练少林武术,强身健体,所以中国人宁愿信佛也不愿意信基督。什么时候发明了“基督功”,中国也许会增加市场,不过还是难,让中国人每天对着耶酥或圣母玛利亚忏悔、祈祷,中国人不又成了汉奸了。

世界不安宁的一个根源应该是宗教的原因。象北爱尔兰每年的天主教徒与新教徒之间的冲突,象信奉犹太教的以色列与信奉伊斯兰教的冲突,象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冲突,象印度尼西亚的宗教冲突,象车臣战争,象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恐怖分子在全世界发动的袭击等等,都已经说明了宗教是冲突的根源,什么忏悔呀,和平呀,宽恕呀,赎罪呀等等,不都是骗小孩的把戏,那罗马教宗不是因协助纳粹迫害犹太人嫌疑向以色列人民道歉吗?那个科学家伽利略不是被罗马教廷杀死的吗(尽管后来不得不平反)?在宗教忏悔、爱、和平、宽恕下,掩盖了多少丑陋,掩盖了多少骗人的把戏。为什么马丁。路德当年发起的宗教革命,压迫剥削劳动人民的不正是宗教吗?如果中国人有五亿信基督,又有五亿信真主,再分成不同宗教派别,那肯定是中国人的大灾难,世界的末日也就到来了。

算了,说到此为止,再写下去不知又亵渎什么神灵,我上不了天堂就会入地狱,我来世不知会变牛还是变马。

(2000/6/23)

《赵达功文集》

作者 editor

在 “赵达功:可怜的远志明” 有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