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马悲鸣《伍子胥掘墓鞭尸》一文,痛快!感觉象阿Q一样,终于报了深仇大恨。不过痛快之余,冷静下来一想,你马悲鸣犯了一个大错误,为此我要给你上纲上线,彻底揭露和批判你。

第一,我们中国人有健忘症,如果有一天把伟大领袖毛主席请出纪念堂时,那些被毛主席歼灭的阶级敌人大都魂归九泉,但临走之前都已经让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等革命家平反,既然平反了,被迫害致死、致残、游街、住牛棚、戴高帽、坐老虎凳、做“飞机”、灌辣椒水、跪三角铁、……的走资派、修正主义分子、地富反坏右,也不能把这笔帐算在毛主席他老人家身上,应该算在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和毛主席的学生兼夫人江青头上,毛主席虽然英明,但一不小心上了他们的当。所以要鞭尸就要鞭林彪的,不过他的尸首没有象毛主席那样保存的完整,甚至连骨头也找不到了,我看算了;至于江青同志是样板戏的倡导者和推广者,他们相当年都喜欢哼几句“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等革命戏曲,就凭这一点,我建议也不要对江青鞭尸了,何况他老人家在九泉之下也决不允许对自己的“飒爽英姿五尺枪”夫人无礼。

第二,你的鞭尸特权表明你本人思想不是民主主义思想,既然鞭尸还要排队,也要经过民主手段,进行无记名投票。那些国家主席、元帅、将军、部长、省长、市长等走资派是受了迫害,难道地富反坏右迫害不更残酷吗?你“大坏蛋”是人,我们“小坏蛋”也是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鞭尸不许搞特权。所以第一鞭刘源不能打,好歹现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也是将军,而我们黑五类的儿子们很多都下岗了,就是按票数我们也比你们多,因此,前几位鞭尸者应该是我们。

第三,如果真的把毛主席从纪念堂请出来,中国社会一定是民主社会,而且民主社会一定讲人性。鞭尸那是封建专制社会的产物,这个传统一定要摈弃,既然要做文明人,要进入文明社会,最终连死刑都要废除,为什么对曾经被中国人奉为大救星的毛主席的尸体过不去呢?

算了算了,我的意见是,抓紧时间把毛主席的遗体重新安葬在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免得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中国人多,什么人都有。如果真的有人企图鞭尸,作出大逆不道的事情来,那些忠于伟大领袖的忠臣孝子们后悔可就来不及了。我赵达功可是好心,希望你们听得进我的忠告。马悲鸣,你同意吗?

《赵达功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