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段奇妙的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台湾地方不大,但每年出版的各类书籍,多达数万种。一本新书,能挤进书店就不错了。由于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买书的兴趣。

当我的长篇小说《有一个藏族女孩叫阿塔》在台湾出版时,我对销售量不抱幻想。像这样一部描写当代汉藏关系的长篇爱情小说,会有多少人喜欢?我只期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本书。今年三月去台湾,就是想借助媒体的力量,做些宣传。谢谢台湾朋友的支持,接受了各种媒体的采访。有人提醒说,你为什么不试试脸书。

台湾有两千多万人,据说有将近一半的人使用脸书。从五月十五号开始,《有一个藏族女孩叫阿塔》在台湾脸书上连续宣传了两个月。

宣传结束后,我看了一下记录:

总点击数(包括重复点击),超过一百四十万,达到1,416,770。购书网链接的点击数,超过1.3万。

2)单人点击数(不包括重复点击),超过39万。

在脸书宣传期间,报导这部长篇小说的台湾媒体,计有:

联合报(刊载了吴钧尧先生的书评)
https://reader.udn.com/reader/story/7049/2584138

Rti 中央广播电台,播放45集广播剧。(节目频道 戏剧-RTI剧场)
http://radio.rti.org.tw/program/detail/?recordId=10

大纪元时报(整版採访)
http://e-paper.epochtimes.com/TaiwanOffice/20170606_1137B/djytwo_1137B_20170606_16.jpg.html

各位,如有兴趣,可以点开下面这个链接,直通台湾最大售书网博客来的这本书网页,台湾人的点赞,已达1.9万个。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1815

下一步,期待《有一个藏族女孩叫阿塔》的英文版能早日问世。

阿塔-封面+書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