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阅兵到军改最合理的解释可能就是完成了“兵归将有和将归习有”两大核心目标。

这里面的逻辑可能非军人难懂。花如此大的代价努力做到这两点似乎完全凸显了新皇不愿成为汉献帝的战略企图。

现在看到的这个军改方案9.3阅兵刚结束时曾经就在互联网看到过。第一印象是觉得不可能。这种方向上的改变大得让人难以置信。但没想到这次军改会议后看到的方案竟然还是这样。经过求证,公布的方案是真实版本。觉得这就不单单是军改了,目标是转向,信号太强烈了。

将共军改成苏军或俄军还可说是军改,但将共军改成美军能说仅仅是军改吗?竟然连名称都改得一模一样了。要知道,反美防美在共军的历史中可从来都是政治正确的象征。这一点即使在79年邓小平访美之后也并没有多大调整,只是声调稍稍降低了而已。现在到好,解放军的称谓被陆、海、空军替换,总政治部被连降两格溶解到三军总部之下,等于是庙都拆了。中国武装警察作为一个独立兵种干脆取消,与部分解放军合并成为国民警卫队。这支曾经被“康师傅”寄予厚望并花费血本不断提升装备的战略预备队等于是被全体缴械而一锅端了。这哪里是在军改嘛,分明是在玩命呀。

一直理解不了为何要在9.3阅兵?为何要集团军军长亲自领兵参阅?也一直理解不了为何放任警权胡作非为?放纵公检法过渡滥用暴力?用向左转并不能完全解释得通。但军改方案的公布,似乎将整个战略企图显明了。

在专制国家中,军权从来就是权力排序中居首位的。行政权、党权、财权、法权、税权、警权等等与军权对比,都是居其次的。在所有被双规和下狱的将军中,似乎没有一个是有直接领兵之权的集团军正军职将军和军兵种司令官。被下狱的都是非作战部队的官僚,包括两位前任兵部尚书。

当唱歌跳舞能唱成将军,演小品扮小丑能搞成大校,这让那些在野战部队统率三军战士的将校们情何以堪。军人在古今中外都是铁血职业,分分秒秒都有生命危险。而婊子和戏子的职业有什么屁生命危险?唱歌能唱到咽气吗?操B能到操到敌人投降吗?

现在好了,所有唱歌的跳舞的、忽悠的行骗的统统一刀切,赶出军队。这绝对是大快军心之举,三军将士定当高呼“吾皇圣明!”。

当戏子就应该去梨园,当婊子就应该去八大胡同,当骗子就应该去大裤衩,而不能全混在视荣誉和责任为第一的职业军人中。这种走职业军人道路的军改赢得海陆空三军将士的点赞是勿庸置疑的。

另外,警权作为短枪的象征,与军队这枝长枪相比,哪个更重要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自1979年之后到现在的三十六年中,皇帝与司马大将军两权合一的时间也就只有1997年到2002年初短短的五年时间。其余几十年基本上是处在皇权与军权实质上分离的状态。胡耀邦、赵紫阳、胡锦涛这三任总书记走了两个不同的方向,折腾和不折腾,但全都失败了。为什么?是方向不对吗?失败的本质还不就是他们皆为汉献帝!

在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国家,长枪和短枪都不在手时,注定是汉献帝。

在新皇不愿继续当汉献帝而想做康熙时,他要怎么办?把长短两枝枪抢到手才是第一位的,其余都他妈是次要的,因为这关系到身家性命。

在长短两枝枪不能同时抢到手时,先将长枪抢到手无疑是正常思维下的明智选择。长枪只要抢到手,短枪敢造反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当然了,短枪虽然不敢造反,但养寇自肥和刺激社会添乱添堵还是可以的。但不要紧,他们翻不了天,因为长枪在后面瞄着他们呢。

军队的传统与警队的传统是不一样的。警队是一份相对普通的职业,而军队则完全是百分百的杀人机器。是帝国的定海神针。在长枪和短枪分离之时,只要长枪在手,就对短枪形成了明显的威慑力。

康熙除熬拜绝对是一场生死冒险,不敢有半点分心。新皇帝不论是准备向后走还是准备向前走,只要不想做汉献帝,就必须将枪抢在手上。否则只能维稳,那里都不能去。

看过纪录片《苏共亡党20年》吗?好像是国防大学牵头拍的。似乎有六集,很长。没看过的应该去看看,很有深意。所有的讲述最终就是为了说明一个问题“戈尔巴乔夫这个苏联共产党的总书记是苏联帝国崩溃的罪魁祸首和第一原因”。潜台词就是只要看住了总书记,帝国的红色江山就可千秋万代。这样的逻辑不正是为九龙治水和七王治国的政治格局寻找理论依据吗?

中国当下愈演愈烈的混乱丝毫不亚于一场战争,并且是全方位的战争,所以知己知彼是很有必要的。军事斗争和政治斗争都有一个核心目标,打赢才有话语权,其他都可以排后面。光有正义是不行的。斗争各方、包括民间社会和时间都已经没有退路和回旋的空间。

三十六年来,胡耀邦和赵紫阳两任总书记前赴后继的向右走,结果都不得善终。代表帝踩着学生的尸体坐进驾驶室之后赶紧左满舵,结果又差点半途被废,吓得赶紧刹车。这种向右走要命,向左走不行的结果只能是维持原地不动。只要稳定,干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皆OK.和谐帝继位后,驾驶室的所有设备在稳定压到一切的口号下皆被锁死,实际上是哪都不能动,美其名曰“不折腾”。

十年一混就过去了。新君一上位,立马摆开了不做汉献帝的架势。左也打右也抓,眉毛胡子一把抓。有罪无罪,先抓开会。大小贪官上吊的上吊、跳楼的跳楼,老虎苍蝇一比高下。异见人士、人权律师、政治反对者、网络大V、维权访民、行为艺术家、独立作者等等三教九流各色人物走马灯一样在看守所进进出出。网络世界民怨沸腾,大街小巷群殴一片,全国上下一时眼花缭乱。新皇到底要往哪里去刹那间成为朝野上下、江湖码头最有争议性的话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方言说不相上下。但有一点是有共识的,那就是新皇打破了“不折腾”的魔咒,拼命折腾。

本人觉得,折腾是改变的开始。不折腾是等死,折腾是找死,只有置之死地而后生,所以要对新皇的折腾点赞,越折腾越好,折腾得愈厉害愈好。现在,总算是开始以前所未有的大动作折腾军队,这可是帝国的定海神针。看过动画片《大闹天宫》的朋友们可能还有印象,孙悟空一拔出龙王爷的定海神针,五湖四海立马翻江倒海,龙宫也地动山摇。所以,未来一、二年至关重要。折腾还是不折腾,成败在此一举。

2015年12月13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