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e只要你手持中国护照,在任何国家,你都会得到保护,因为你身后是一个强大的中国政府——《战狼2》片尾时冷锋的这段台词让我联想到背后一股隐隐的讽刺,一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绝地阴谋,一片午后凋零的灿烂秋词。

就像那年让没一毛钱关系的伟大领袖有了一毛钱关系,于是罗邱毛雄视二十一世纪的祖国大地,于是《开罗宣言》的三巨头海报刷新阳光下的多情而无辜的观众。

哪天冷锋拍一部中国的蓝天白云,他会不会说,只要你是中国公民,你在祖国的任何地方,中国政府决不会让你呼吸到雾霾,因为你有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哪天拍一部中国食谱,他会不会说,只要在中国土地上,政府将无条件保证你的食物安全,因为这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哪天冷锋出现在医院,他会不会对着挤满急诊室的病人和家属说,无论你生了什么病,无论你有钱没钱,只要你是中国公民,政府就一定保证你得到一视同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政府。

哪天他见到老酒葫芦会不会说,无论你写出什么样的针贬文字,无论你持什么样的批判精神,只要笔在你手,中国互联网决不会屏蔽你的文字更不会删除你的思想,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心胸宽阔能容天下难容之邪说的上好政府。

2017-08-03

午后美兰湖

作者 editor